close

1481881113-1958021379_n.jpg

雖然兩個跟我一樣從事電視工作的好朋友,其中一個還是電視劇導演的太太,一直一邊用專業人士的角度告訴我鬼怪這部片有多好看,一邊用中年婦人的少女心喃喃的說著孔劉有多帥,不愛奇幻片也不愛韓星的我,還是一點都沒受到影響,遲遲沒找這戲來看

有一天,因為看到家裡第四台VOD有這部韓劇,看了一下整個沉淪,劇情雖然奇幻,但是編劇好會寫,是個天生就是要當編劇的文筆,還有那孔劉,明明之前不就是個大叔嗎,怎麼突然變得那樣帥氣迷人,跟現在相較起來,年輕的時候反而就是個普通人了

因為天氣很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美好。天生編劇魂的人才能寫出這樣的句子吧

因為這部戲,我想起了屬於自己人生的奇幻。

剛畢業在台北工作的我,終於受不了下不停的雨受不了蓋捷運塞不完的車,東西搬搬一鼓作氣回家工作,一開始在一個廣播電台跑新聞偶爾兼職到爸媽教書的小學當代課老師,後來,進了第四臺的新聞部

鄉下地方的新聞部,其實就是大老闆為他從美國念完大傳的兒子特別開闢的部們,四組記者四台採訪車,攝影記者還得自己開車,位在埔里感覺很鄉下但是人一點也不鄉土,在辦公室裡坐我對面的東海政治系畢業的大男生(他一直留在那前幾年還以一個地方專題得了金鐘獎),充滿滿滿的熱情,他主跑仁愛鄉常常帶水蜜桃回公司送我(順便嘲笑我跑信義鄉去採訪只能拿到高麗菜),我的攝影是海洋大學畢業的一個暖男(他後來去了大陸,成為一家兩岸科技網吧的亞洲區副理),高大帥氣當時正苦戀一個保險公司保險員

那段日子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是我人生中的奇幻之旅,每天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只要每天帶回兩則新聞完成它,主管不太管你野到哪裡去,因為攝影跟溪頭米提公關很熟,我們常常跑完新聞在米提窩一下午喝咖啡聊天,傍晚回到公司做帶,偶爾正牌女主播休假我還得代打,先到公司附近的美容中心化妝挑衣服,再回來公司錄晚間新聞

有一天我忘了為何沒開車到公司,下班時,新聞部經理(就是大老闆的兒子)很大器的說,你就挑一台採訪車回家啊,有台March你開回去明天再開來!

隔天早上,開車到公司,在中潭公路上,一個老先生騎著腳踏車穿越雙黃線,我完全反應不及硬生生撞上,他在面前飛起墜下滿臉是血,我嚇壞了,公司經理也馬上跑來處理。

公司派人去探視傷者也全權處理了賠償事宜,回想起來真是一個有責任感又大器的公司

事後,爸媽帶我去收驚,收驚時用了一杯白米,結束後,那人看著那杯米說:你女兒緣在浮喔,現在有好幾個人喜歡她...

在那個燈光昏暗的廟堂裡,那人緩緩沈沈得那樣說著,有種說不出的奇異感,但是因為他說的不是壞事,心裡又暖暖的

我從小就不是一群人裡會被稱讚好美的那個,初中的時候有男生打電話到家裡來說要當我的朋友,我還問他:你是想認識XX(我當時的同學好朋友),要我幫你嗎

在情感上,我就是這樣的人,默默的,沒有什麼想法的

當時聽他那樣說,我當然心中有些微妙的感覺。剛從都市回來的我,還是都市的打扮,都市的樣貌氣質,那時候是冬天,我總是穿小洋裝或短裙搭配黑褲襪,腳上是簡單樣式的高跟鞋或靴子,在小鄉鎮裡可能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我知道對面的東海男生喜歡我,假日常開吉普車來我家帶我去山上爬山在溪邊用露營用的爐子煮泡麵,我知道家裡開瓦斯行的攝影對我有好感,總是說我開車上下班太累願意接送我,但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單純的人好很善良的同事,沒有其他

回頭去看,那年有很多巧合,一個農會要發展梅酒工廠自有品牌,鄉下重人脈重人情,有好缺第一個先找了自己小孩回來,於是課長兒子秘書兒子,在都市廣告公司工作的在都市上班族的都回來了,攝影認識他們,常帶我去跟他們聚會,讓兩個都市回來一身都市味的男生,用很都市的方式用虹吸壺煮咖啡聊一下午的天

後來我就跟廣告公司回來的那個在一起了,後來我離開那裡,後來就分手,後來我就上台北了,很多年後突然聽到消息說他離開了人世,人生一直往前走,生命中有些片段的奇幻,成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