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8.jpg

我進入韓劇跟韓文世界的時間非常晚,在大家在瘋韓劇談韓星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韓星就是女星閃亮亮人造臉跟男星小白臉娘娘腔

後來是因為看到鬼怪跟孔劉紅成那樣,覺得身為一個也算走在潮流尖端的新聞傳播人,不應該太沒見過世面

以一種"讓我來看看有多厲害“的心態開始看鬼怪這部戲

沒想到,一看發現韓劇已經是這種程度,根本超越台劇陸劇好幾個光年,韓星帥氣有型不說還內涵豐厚受訪時講起話來頭頭是道,瞬間體悟到自己原來是不知世界有多大的井底之蛙

後來看到韓國電視台新聞部做的首爾市長大選轉播錄影,轉傳給同事大家嘖嘖稱奇,我轉頭看看四周,覺得我們可能要再多花一倍的人力,設備要更新兩級才做得到吧

跟他們比起來,只能看台灣選舉轉播的台灣民眾真是太可憐了,完全是幼稚園跟大學生的超大差距

再加上我有兩個好友跟合作的主播都是多年的韓劇迷,三人接連推坑下,我一部又一部看個沒完,自此跌進韓劇的世界

看久了就會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有時候,遇到一些韓國新聞也想知道那個大標到底在講什麼

正好知道師大有開韓文班,價格平時師資也有一定的水準,學費用師大人信用卡繳費還可以打八折

本來覺得這個開在周間的上課時間太考驗人持之以恆的決心

沒想到,這時間簡直像是為我量身打造的一樣

每個禮拜三,上完半天班(不用跟人喬假還有一種上了半天賺了錢不是白過的滿足)

把車停在公館,騎著uBike經過台大校園,在師大門口還了車,走進咖啡廳裡點上一杯咖啡邊吃早餐

距離上課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正好可以好好複習一下,等下上課老師口試時,可以從容應答不會慌亂

上完課,時間剛好接上瑜伽教室一堂我常上的瑜伽課,不費力又充實的一天

老師是個打扮精緻但不浮誇的美美韓國少婦,非常的韓國,有點好強,常常強調自己發音教得很好,很不能同意我們說韓國有些音很像(明明真的很像啊,莫非是我耳背)

上上課會聊一下天,講講韓國的人事物,教學方式很不錯,這老師很對我的味,應該會跟著她一直上下去,一直上下去來考韓文檢定好了(但是考這幹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