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9746743-407288153.jpeg3歲6個月,9月14(三),上學去了. 
一間小小的教會辦的學校,有大樹大空地,全部是平房,所有教室都在一樓.

其實,本來接近三歲時離開保母家就是為了要去上學.

可是,我們看中意的那家幼稚園居然熱門到沒有名額.

保母帶的另一個小朋友,透過找人關說進了我們原本心目中想上的學校(沒錯,幼稚園喔,居然就要關說了).懶散父母沒有那麼認真積極,想說順其自然,沒有名額不能入學,那就先去奶奶家玩吧.

從二月到現在,也在奶奶家玩了快7個月,精力旺盛的每天說要出門,原本興致勃勃,特地回台灣來住好帶孫子的奶奶也快喊投降.於是,先到家附近的教會幼稚園,開始上學生活.

第一天,本來是爸爸媽媽都排了假要送她上學,但是前一天晚上發生大新聞,爸爸一大早就出門上班,只好媽媽單獨上場.

那天一大早起床,小孩迫不及待的說:我今天要去上學了喔.很好,看起來有個好的開始.

送她入園,跟老師小聊了一下,她臉上出現謹慎的觀察的表情,很鎮定的跟媽媽說再見,讓老師牽著走進教室.

因為忘了帶更換衣物,後來我又去了一次,這次去,她已經坐在教室地板上,跟著同學們一起唱遊,看到我出現在教室窗戶外,笑著跟我揮揮手。(但是笑容裡有靦腆跟謹慎的表情,我看的出來,因為我是她媽,哈)

第二天,我去學校接她,老師說,中午吃完飯睡午覺前,大家在戶外玩耍(這是我喜歡這個學校很重要的一點,它有很大的戶外空間,大草坪大空間抬頭就是藍天白雲),突然有個小姐姐跑來根老師說:葳葳哭了.

老師跑去看,只見她一個人坐在溜滑梯下面的凹洞裡,默默的,留著眼淚.老師問她怎麼了?她說:我好想要回家...

老師請其他小朋友每個人過來抱抱她,跟她說:不要難過,我們都好愛你啊..

不知道是老師太會敘述還怎麼,這樣說,真是讓我好心疼啊.

那天晚上,她走到我身邊,小小聲的說:馬麻,我跟你說一件事...

然後就看到她小聲的,很委屈的說:馬麻,我跟你說,我真的不想去上學,我不要去上學了好不好,以後我都不要買玩具了,我不要上學好不好...

一邊說著,豆大的眼淚一顆顆的滑了下來....

當然,鐵石心腸的爸媽雖然努力安慰她,但是還是豪不留情的,繼續讓她去上學.這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但是我們一定要走過去啊.

為了幫助她融入,懶惰媽我還特地排了假去幼稚園當了一次故事媽媽,我挑了她最愛的繪本"大頭妹",又特地去買了一大包她最愛的小餅乾當小禮物分送小朋友(不是我心機重喔,是老師說每個故事媽媽都要在講完故事後發送小禮物來個完美的巨點)

靠講話吃飯的我說故事當然不是問題啊,說故事的過程還算成功,當然結束發餅乾才是高潮.麵包超人小餅乾大受歡迎,從此,大家也都知道我是"葳葳媽媽",後來我去學校接送她,班上小孩都會很熱情的叫我葳葳媽媽,很期待的問我什麼時候要去說故事..(小孩真好騙..)

這個過程算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此後,她好像慢慢融入學校生活,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會說很多小朋友的名字.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學校,班上的成員也非常多元,有牧師的小孩,有德國小孩,有日本小孩,有混血兒,也有比較特殊無法說話的小朋友.

她開始有了朋友,最喜歡的是女同學曾安憶(混血兒)跟男同學KENNY(德國小孩),不會說話的小朋友很喜歡摸她的捲捲頭,一開始她很生氣,後來老師還有我們跟她說,他摸你頭髮是因為他覺得你捲捲的頭髮可愛啊,因為他不會說話就直接摸你了,下次你跟他說請他不要摸就好啦.

她好像有聽進去,沒再抱怨那個男生愛摸她的頭髮.有時候,她在家裡自己玩著,一邊玩一邊唱起在學校學的歌,那模樣,實在可愛.

這個夏天,上學了.....這一路,還很長很長,前面還有十幾年的上學路,學校不只是功課(只要健康快樂體貼,學業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不過能上北一女台大當然是更好啦...),還有很多人生裡更重要的東西,孩子,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