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我註定只要到了曼谷機場,就要匆匆忙忙一路驚險....

2005年的德國西班牙行,因為上一段飛行的延遲,為了趕上轉機的航班,只好在曼谷機場狂奔,在關艙門前的最後幾分鐘終於趕上,雖然驚魂難定,卻也有驚無險.

這次,驚一樣有驚,險卻真的險了....
 

有一部分的原因要怪LUXX XL太美,預定結束旅程的那天早上,我已經去過Big C採買伴手禮,又去了附近的公園晃了晃,在LUXX XL的迷人的游泳池邊喝了瓶檸檬氣泡水,慢慢的晃回房間,整理行李,到櫃檯Check out

這時候,已經是飛機起飛前的兩個小時.
因為心想自己已經線上Check in過機位,也就一整個不急不徐.

知道有點趕,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去機場.
不過,隨口問了一下,櫃檯的氣質美少女居然跟我說,搭機場快捷比搭計程車快,我立刻請她幫我跟司機說,那載我去搭機場快捷,不要載我去機場了.

可是,計程車幾乎是一上路就開始塞車,根本就呈現靜止不動的狀態,這樣塞下去,機場快捷也救不了我.
於是,我當機立斷,請他在最近的一站捷運放我下車,我搭捷運去.
沒想到,我才剛擠上捷運,就聽見廣播開始用濃濃泰國腔粘在一起的英文不停的apologize,完全無心去仔細廳在道歉什麼,我只擔心,為啥捷運卡在這裡動也不動.

經過漫長的五分多鐘,捷運終於開了.一到機場快捷站,我速速飛奔,服務人員指引我去買45元的City line的票(也可以通機場,但是比較慢),我還說,不要不要,我要坐比較快的那種,票價150那種

機場快捷一路不停的到了機場,已經12點40,我狂奔到荷航櫃檯.呼,還好,人還在人還在.

我的飛機是1點40分起飛的班機.
我以為自己是有驚無險的趕上了,
可是,地勤小姐,不,給,我,上,飛,機....
她說:她們的關櫃時間是一個小時前,即使我已經線上Check in也一樣,但是,她可以幫我一個忙讓我上飛機,不過因為運送行李的車子已經走了,如果我要上飛機,就不能帶行李,要把行李留下來.

有好幾次行李被航空公司落掉,隔幾天才補送來經驗的我,這時還想,好啊好啊,這不難
我說:好好,那我先上機,你們明天班機再送行李回台灣..

結果,地勤說,不行!只能把行李箱留下來,或者,我去買兩個可登機的大提袋,把行李箱的東西裝進去,空的行李箱留下來,就讓我登機.

我火速去旁邊7-11買了兩個摺疊提袋(居然要四百泰銖),回來開始裝行李.
地勤也表現出十足誠意,很努力的幫我塞東西.
但是她塞到後來,兩手一攤說:不行不行,你有太多不能帶上飛機的東西(就我買的一些洗髮精什麼的...)

好吧,事情到此,我也已經接受我真的要有了第一次趕不上飛機的經驗了.....

於是,我說,那可以幫我改明天的班機嗎...(因為荷航一天就只有一班..)
結果,地勤小姐很為難的跟我說:不行喔,明天跟後天全滿,不過,你可以打這支電話回台北(刷刷寫了個電話給我..),但是,她們這兩天沒上班,要等下禮拜一打才有人接。

下禮拜一???

這一折騰大概耗掉了至少半個小時,雖然心裡很不平的覺得,這半個小時,其實很夠讓我上飛機的,
但是,我算是真正接受我真的上不了飛機的事實了.....

謝過地勤(畢竟她也是有努力想幫我,雖然這中間有些我不能理解,但是自己理虧在先,雖然只差那幾分鐘,畢竟是真的超過一小時)

我決定先去把剛剛臨時買的那兩個花不溜丟的摺疊提袋退掉。

很歐巴桑的跑去一旁的7-11,很直接的說,本來要提著上飛機的,但是不能上飛機了,所以我要退貨。
沒想到,曼谷機場裡的7-11真親切啊,居然二話不說的把四百泰銖退給我。(可能是懶的跟我囉唆)

我拖著行李,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