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泰國東西便宜,應該會買很大,還特別帶了老公去美國出差一個月時帶的大行李箱,
可是,也說不上是什麼原因
這次曼谷行,沒有特別克制,卻真的,沒買什麼.

跟去西班牙搬回碗盤罐頭十字繡書咖啡調理包手工筆記本,跟去捷克帶一堆手工香皂鞋子超市小物比起來,這次,真的買很小.

據說很好買的洽克圖市集,我根本去都沒去,原本是因為旅程在禮拜六結束,禮拜六又是中午的飛機,要趕著一早去上一趟市集根本不可能,雖然後來沒撘上機,行程延後一天變成禮拜日才回台灣,可是禮拜六那天處理完機票飯店的事都已經傍晚了,要再趕去市集也太晚了.

不過,依照我的個性,要是真的很想去,鐵定會排除萬難也要去成,可見,想去的慾望根本就很低,也就沒有什麼遺憾。


Big C倒是去了幾次,大賣場裡有很多看來有趣的東西,可以慢慢晃一晃.
上圖的三個杯子,是在Big C一樓的小店面買的,店家強調是WHITTARD(懷疑....),特別翻到杯底給我看商標,一個60,買三個算我150.這家的杯盤拿鐵碗也很美,不過我怕手提回來太麻煩,又怕託運碎成片片,沒有下手.

下面這張照片左邊的三塊肥皂是泰國的老牌子Madame Heng,包裝很古樸,味道聞起來也很舒服,是我很喜歡的在地產品。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這雙鞋,是因為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曼谷手工鞋店undress的鞋子雖然根很高,可是穿起來很舒服,即使這個鞋熱門到台灣已經有了代理商,還是想去看看本尊。

網路上有人分享說這家店不好找,要花一番功夫,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難啊。BTS Siam站出來,Apple3C專賣店旁那個小巷子走進去,走沒幾步,往左邊仔細看,就可以發現這家店的招牌。


店面其實很小,一整排長長的展示架,除了鞋子還有皮包,質感都很好。鞋子果然穿起來很舒服,我穿著走了一下,很特別的感覺,一點也不覺得根很高,很久沒穿太高根的鞋子的我,也忍不住下手買了一雙,不過價格沒有很親民就是。

店裡的鞋款不多,尺寸也不太全,我買的這款,本來老闆還一時找不到我的尺寸。

下面這張除了右邊兩塊小肥皂,其他都是Big C裡的戰利品。

出國很愛逛超市的我,第二天一早就跑去飯店附近的TESCO好好的逛了逛。
右邊這幾塊粉紅色包裝的肥皂,是我對曼谷的第一個驚艷,那個花樣實在太精緻了,小小一塊肥皂滿是設計感,所以,我在曼谷的第一樣戰利品其實是肥皂....


因為POCKY代工廠在泰國,這裡的POCKY有好多台灣沒有的口味。右邊那個香蕉很特別,照片裡只有三盒,其實我帶了快20盒回來分送同事。

左邊的荔枝口味也很不錯,很天然的荔枝香。去了兩次Big C,逛來逛去經過POCKY陳列架時幾乎都會聽到國語交談,香蕉口味荔枝口味,一上架很快就被掃光。這裡的POCKY不只口味多元,價格也比台灣便宜很多,難怪台灣同胞到這裡拼命掃貨.泰國人不知道會不會很好奇,怎麼台灣人那麼喜歡吃POCKY啊.

後面那兩瓶包裝很討喜的是當地知名的痱子粉,很便宜,一瓶才40元,去了兩次薰衣草的都缺貨,只買到玫瑰跟草本的.
洗髮精是LOreal的,網路上有人說這款護色洗髮精效果很好,洗完也很舒服,架上看到就隨手拿了一瓶.

一堆精緻的木湯匙是最後一天早上在一家日本雜貨小店nera equal買的,這家店位在日本人聚集的區域,在一個小巷子底的院子裡.小店很美,滿屋的雜貨讓人愛不釋手,價格不算便宜,可是用日本的物價來算,又讓人覺得不買可惜.
我在這裡,買了快20支各式各樣的木湯匙(是要當傳家寶嗎我)

店裡還有很多精緻的碗碟杯壺,我怕不好帶回,只挑了個小碟子兩個小茶匙,不過店家包裝的非常非常仔細,最後塞在行李箱裡飛回來也很安全.

下面這個包包是我最近的愛包,在Siam Discovery的Propaganda( Mr.P)買的,它看起來很普通,可是其實暗藏設計,平整攤開來是個大長方型,提把隱藏在長方形的邊緣,看起來洞很小,可是其實肩背也很適合,可以很舒服的卡在肩膀上.


這趟旅行花在買東西上的時間很少,每天到處走來走去,百貨賣場夜市市集都蜻蜓點水,再說也不想再買一堆東西回家收藏著(看看西班牙扛回來的一落手工筆記本一本都捨不得寫,應該只能當傳家寶了...)

我本來很期待的ZARA,讓我大大大的失望到一件都沒下手,女裝就不說了,童裝的價格怎麼那麼貴啊,明明幾年前我去西班牙,那裡的ZARA童裝,即便是刺繡精緻的小洋裝,換算起來不到台幣五百大洋,讓人很想狂掃一堆,可是在曼谷的ZARA,幾乎每件童裝,價牌翻過來都是千元起跳,精緻一點的大概都要兩千多元,大大扼殺下手的慾望.

所以,我看,對即將登台的ZARA,也不必抱太大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