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飯店一

上海比我想像的昂貴,在選飯店的過程中,我一度有點驚嚇,沒想到上海已經是這種價位,比台北還超過。

因為時間很趕又是一個人,住的如何並不是第一考量,一開始沒打算住飯店,搜尋時找到幾間老外很愛的B&B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一度有點心動。

不過,再仔細查看住客的評價,發現這些B&B好像有點金玉其外,比如油漆裝潢很南歐風,可是牆壁斑駁又潮溼有霉味,還有浴廁清潔跟用的備品也不太令人滿意。

因為要連住三天沒有打算換點,我擔心自己住一個晚上就後悔想逃,最後還是跳過這些其實也沒便宜到哪去的B&B

行前幾天,AGODA上發現這家SSAW Hotel Shanghai中星君亭酒店,價位地點都不錯,AGODA的房價每天調整,怕晚了價格又往上調,速速下訂。三晚美金236元,平均每晚兩千初頭的價格,在上海算是相對便宜,行前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太怎樣,萬一真的很不優,還要連住三晚真的會讓我的上海行變的很不美麗。

  

幸好,它真的很優,而且非常超值,我個人不負責任評論,它的質感,比價位高出很多。

這原本是一個老飯店,由君瀾酒店集團接手經營改裝重新開幕,要說有什麼不專業的,就是,我入住時它還在做最後的整整修修,不過都是一些細部的小裝修工程,比如大廳的屏風修邊,樓層走道壁燈的整理,無傷大雅。電梯要插卡才能到達入住的樓層,安全上也沒有問題。

飯店住的幾乎都是國外旅客,我入住期間好想只有看過少數亞洲臉孔。
最靠近的地鐵站是十號線豫園站,從這裡走到飯店大概不到十分鐘,不過沿路沒什麼店家,只有幾個報攤跟一個看起來是經營婚紗生意的大商業廣場。

另外一個地鐵站八號線大世界站比豫園站稍微遠一點點,但是沿路都是商家,非常熱鬧,各式各樣的店都有,會經過一整排賣水果雜貨小吃的當地商店很上海風情,有時候我會特意挑這條路走,順路買點水果日用品,要是晚點回飯店,走這條路感覺很安全。

我去的時候是六月,水果攤上的楊梅又大又漂亮,吃起來也汁多甜美,幾乎每天入夜回飯店時都會去買一小籃晚上吃也當早餐吃,很喜歡。

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樓層很高,大窗戶外往下看,是人民路跟一大片的上海小區民宅,房子老的很美很家常,早上端杯咖啡坐在窗台上往下看,有種上海的美都攤開在眼前的滿足。

上海飯店二_meitu_2  

裝潢還很新,走的是簡約風,木頭窗戶很得我心,床睡起來很舒服,浴室乾淨清爽,我住的房型浴室沒有附浴缸但是空間很大。
房裡有咖啡機,用的是咖啡膠囊,不知道是什麼品牌,但是不比nespresso差也可能是我喝不出來。

最大器的是,這裡跟一些高級飯店一樣,好比我曾經住過印象深刻的峇里島Kayumanis,冰箱裡的飲料點心是免費取用的,完全不收費。
有可樂汽水烏龍茶有果汁有餅乾,每天早上房務員來的時候都會補滿,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但是這樣的服務,讓人覺得很窩心。

據說這裡離外攤,淮海路跟南京步行街都很近,不過我沒有往那個方向走不知道所謂的近是什麼樣的距離。

是一個住了會不想離開,離開會依依不捨的落腳處,因為這裡,我對上海有了多一點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