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17_4315936929549_1854495557_n我真的很愛煮,

是一種辦家家酒式的快樂,過程讓我很平靜,類似一種紓發。這種感覺,不愛進廚房的人大概很難體會。

不過,是因為沒有人要求我天天煮每餐煮,我才能這樣樂在廚房吧,
想煮就煮很愉悅,不得不煮可能就很哀怨,這點,我倒是很有自知之明,幸好,對於進廚房這事,我到目前為止都很享受...

小黃瓜是什麼季節才有的蔬菜呢,現在好像隨時可見,因為小孩很愛,出去吃飯,我都會點一小碟涼拌,
不過外頭的涼拌小黃瓜蒜頭放的重,對小孩來說有點偏辣。
甜甜酸酸的才是小孩的菜,秋天,來個酸醋小黃瓜... 


 

這個食譜非常簡單,只要糖醋一比一,重點在淺漬缽,壓過重石的小黃瓜很入味,脆脆的酸酸甜甜的,不只夏天吃起來清爽,天涼了也是很棒的配菜。

今天買的小黃瓜有點細小,六條一盒
洗乾淨,切片,用熱水淋燙一下不要浸泡以免影響脆度
醋三大匙
糖三大匙(我今天用的是黑糖,之前試過用砂糖不過要讓他溶解在醋裡要花一點時間,黑糖好溶解又有特殊的香氣,後來我都改用黑糖)

把黃瓜裝進淺漬缽裡
分幾次淋上糖醋調和的醬汁
擺到冰箱裡,晚上晚餐就可以上桌了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酸酸甜甜的,是晚餐桌上,一個明明是陪襯可是常常變成主角的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