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坐在機場裡想著.


第一:我要先打電話給原本準備晚上要來接機的老公跟女兒.
第二:我要打電話回公司請假(原本我隔天就要上班了啊)
第三:我要打電話回台灣荷航,看看是不是有比"從禮拜六等到下週一"更好的方法.
第四:我要仔細想想是要去住過境旅館還是回市區.
第五:如果要回市區,我要趕快來找住宿的地方,今天可是熱門的禮拜六啊.

還好,我帶了iPhone來,也還好,曼谷機場真的很棒,須要的通通都有.
於是,我拖著行李,到機場的電信業者那,再加買兩百元的SIM卡通話費

在去買通話上網費時,有個轉折,就是....我有那麼一瞬間,以為,我錢包不見了.....
在隨身包包裡猛掏,怎麼也找不到錢包的那一刻,我真的嚇到全身發冷,比沒趕上飛機還嚇上好幾倍.
速速跑回剛剛坐的長椅檢查,心裡想著,該不會是剛剛不注意被人偷走了,還是我起身要去買通話費時把錢包留在椅子上,被人順手牽羊了.....

在極度驚嚇的幾秒鐘後,我猛然想起,手上還提著另一個裝了易碎戰利品的包包,順手一掏,錢包,居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給塞在裡面了.

呼,這一刻,我整個有豁然開朗的舒爽.
只要錢包沒丟,一切都好辦,沒什麼好擔心的!!!

加買了通話費,打了電話,老公聽到我沒撘上飛機其實也有點嚇,不過,之前的西班牙德國一人行讓他對我也算有點信心,也知道我整個洽北北並不是好欺負的,提醒我接下來怎麼樣記得打電話告訴他.

打回公司,同事驚呼,啊,你沒撘上飛機.....(對不起大家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既然曼谷機場地勤給我的那個台灣荷航電話週六日都沒人接,我就請同事上網幫我查了台灣荷航其他電話,打去試試看(這時候我還沒想到要去買上網時數,畢竟這幾天在飯店都有無線網路可用,沒有買的動機)

結果,從這一刻起,我的柳暗花明,一路展開.

台灣荷航小姐很婉轉的跟我說,其實已經線上Check in後,就算不是一個小時前到機場,也不是不能上飛機,但是各航空公司在各國機場的處理都不同,要看當地的狀況.但是她可以幫我看看,是不是能在隔天擠一個機位出來,不要讓我自己去機場苦等候補.

但是因為她的電話不能播國際電話,請我五分鐘之後再打.

五分鐘後,我打過去,她說,她幫我喬了一個機位,雖然都是經濟艙但是因為艙等不同,我必須要加價260泰銖(跟台幣幣值差不多).

OKOK,這時候只能慶幸,自己當初是從荷航官網上買的機票,雖然便宜,但是可以任意更改日期.

電話結束前,這個親切的荷航小姐還跟我說:不好意思讓你在曼谷多待一天,加油喔!!
這個加油,讓我之前對荷航的一點點不滿,消失了一大半.

我一度想乾脆在機場等隔天的飛機或者在過境旅館睡一晚就算了,可是又有點不甘心,覺得這樣好浪費時間啊..

靈光一閃,想到行前作功課時,讀到有人寫到有間重新裝潢的小旅館24inn,木窗尖屋頂帶著英國殖民風,重點是就在地鐵站旁邊,而且新又乾淨還超便宜,一個晚上一千三.

但是,我要先能上網查到這家旅館的電話啊...

去電信業者櫃檯查詢了一下買上網時數的費用,發現最便宜的方案是50元5小時(這個上網費是依實際使用時間計算,一關掉3G就不計費,所以只要小心用,5小時其實可以用很久.

於是,這下我不但可以打電話,連上網查飯店傳MSN或APP都沒問題了...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飯店的電話,打去問,結果,客滿.
努力繼續找旅館,可是徒勞無功,太貴的我不想住,太爛的我也不敢住,又便宜又好的,在這個週六夜,實在很難...

經過一番波折,不死心,我又打去第一家小旅館,櫃檯小姐一開始說客滿了,我請她再確認一下.
等了一會兒,她說有間很小而且在吸煙樓層的問我願不願意.
當然當然,我速速下訂.拖著行李,搭上City  Line,往曼谷市區去.

這間不在原本規劃行程內的旅館,讓我微笑了....
它真的離地鐵站超超超近,根本門口就在地鐵站的出口.
房間小了點但是足夠了,裝潢很簡單典雅,浴室非常乾淨而且品質不錯,水龍頭什麼的乾淨到閃閃發亮.

原本只知道這家旅館離捷運站很近,心裡只想著,隔天要再去機場很方便
沒想到,到了旅館房間,一翻開手邊的旅遊書,驚喜的發現,

這間旅館的左邊不到兩百公尺吧,居然是此行我一直想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去成的Emporium帝國百貨...
這家旅館門口天橋的對面,還有我此行一直想去不知道為什麼也沒去成的日本雜貨小店Near Equal...
這家旅館的左邊巷子裡,躲著好幾間知名又便宜的的Massage店...

於是,我的曼谷機場驚魂記,
感謝老天,至此,以一個完美的微笑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