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004019.jpg

不能用難以置信,但是我確實想了想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來描述我腦中的感慨

今天第九屆立委宣誓就職,沒有意外的,46歲的蔡其昌成了第一個非國民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也是最年輕的副院長

下午,我跟特派說:沒有想到蔡其昌居然當了立法院的副院長。特派回我:這就是命運!

沒錯,這就是命運.....

十幾年前在台中縣跑新聞時,廖永來當台中縣長,當時的蔡其昌還只是個30歲小小的民政局長,甚至不是廖永來身邊的紅人,要說接班好像也還輪不到他。

那時候,比較出色的是廖永來的隨身秘書,跟我們頻繁聯繫交集的也是他。

那時候,電視台記者不多,隨身秘書跟我們一天要通上好幾天電話

記得有一次,他傍晚打給我,說了一些工作上的事,然後有人叫他,他回應了幾句,告訴我縣長夫人叫他去吃飯但是沒關係他晚點再去

我那時才知道,原來他住在縣長官邸裡。

後來幾次他晚上打電話來,講了公事之後隨意閒聊,有一天,他說他心情很不好,我沒有問為什麼只匆匆掛了電話,那個當下只覺得交情太淺不想聊得太深

他有很沈穩的性格很出色的才能,我一直以為他會是政壇新星。

後來我上了台北,有一陣子做政論節目很密集的遇到蔡其昌,有一次,剛好聊到以前台中縣府的事,我就隨口問了他,當時的縣長秘書去哪了,原來他離開政壇了,但是那天他馬上就要上節目,沒有多說,

之後雖然常常因為節目見面,可是覺得再問起好像太刻意,就再也沒有提過這個話題。

今天,因為蔡其昌當上了副院長,我想起了他,但是天啊,我完全想不起來他名字中的任何一個字,只記得那個傍晚,我在公司,快要下班了,他打電話來隨意聊著,說著他的困頓跟心情的灰暗,我三兩句匆匆掛了電話....希望他好好的,在沒有政治的地方,安穩的心情平靜的好好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