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BLOG當成日記來寫,有時候,會很擔心,一篇篇寫下來,會不會好像在炫燿自己的幸福.

生活裡工作中,當然也會悲傷,難過,痛苦,困頓,煩躁的時候,很少寫,或者幾乎不寫,是因為,這一年來,慢慢學會,多看值得感恩的地方,難過的時候,更要努力想想,自己已經有多幸福.....

有一段時間,我真的很愛抱怨,那時候,工作上煩悶到一種極致,衝撞不到出口.每天下了班,一定要抓著電話抒發怒氣.有一天,猛然驚覺,這真是可怕的循環.

每天,痛苦的工作,激動的抱怨,再痛苦的工作,激動的抱怨.

一天又一天,除了爆漲的電話費,完全看不出來,哪些地方,有了增漲.

開始在BLOG書寫之後,驚覺,可以紀錄微笑的事情那麼那麼多,為什麼要為難自己,困在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上......

想通了這一點,我突然變的不太愛抱怨,生氣困頓的時候,寧願安靜的看本書租DVD看一整天,藉著獨處,安撫自己的不安或不平.

驚訝的發現,這樣的效果,遠比生氣悲傷,來的有效多了.

看淡不順遂,微笑看幸福,原來,生活可以這樣美好.

於是,我那個擠在老公一堆專業鏡頭旁的小數位相機,重出江湖,安坐包包裡,跟著我每天出門打拼.隨時隨地,紀錄生活,發現尋常日子裡的甜美.

我並沒有特別幸福,我也相信,身邊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甚至比我還要幸福.

只是,每個人"發現"的程度不同??
你的幸福,"發現"了多少??
一起來,"發現"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