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幾乎台灣每本曼谷旅遊書上都介紹了的海南雞飯,本來,並來不在我的行程規劃裡.

這個傍晚,我走過Central World旁的Big C,本來是要去找Super Rich換泰銖的.
但是,因為迷了一小段路,到Super Rich的時候鐵門已經拉下過了營業時間.
我信步往前走,居然,就誤打誤撞的遇到了這家店.

既然都走到了門口,也剛好有空位,就坐下來,點了一盤海南雞飯.

滿滿都是人,連走道上都擺滿了小桌子.
環境不是太好,我坐的桌子在人行道上,旁邊有兩個人專職負責切擺在飯旁的黃瓜片,旁邊,是堆滿吃過未洗碗盤的大水桶.

日本人很愛,放眼望去,捧著旅遊書的日本遊客就有好幾桌.
本地人也不少,雖然不至於要排隊,但是一桌空了馬上就補滿,幾乎沒有空著的時候.

來問我要點什麼的服務生會說一點英文,只說了One,她就懂了似的點頭離開.
過沒多就,雞肉飯,沾醬跟一碗湯一起上了桌.

我不是太挑,不過這家海南雞飯,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
還剩下幾口沒有吃完.
沾醬還不錯,蒜香中帶著一點辣味,雞肉很普通,我不負責食評認為,忠孝東路上的文慶雞海南雞飯真的比它好吃很多.

可是這家真的非常有名,食客川流不息,右下邊那張照片,最左邊穿著花襯衫的中年女生應該是老闆娘之類的,她的工作是專司管錢,每個收了錢的服務生,都要把錢拿來給她,從我坐下到離開,她的手好像沒有停過,生意,非常的好.

一盤40,在當地物價,也不算特別便宜.大家都要來上一盤,比較像是,一種,觀光客的義務.
地利之便,來Big C採購伴手禮或到Super Rich來換錢(這裡匯率驚人的好,好到有點嚇到我),可以順道吃上一盤.若是專程撥時間來,好像,也沒有這個必要.

倒是這趟的最後一晚,在澎蓬Phrom Phong捷運站旁,吃到一盤30元的海南雞飯,回味無窮,湯頭難忘的鮮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