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96225_10214043499174453_411984064875069440_o.jpg7/16這天搭的是下午的飛機,到達釜山機場降落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頭兩天訂的飯店在西面,離機場不遠,出了小小的機場,在門口直接攔了排班計程車往飯店去,機場到西面不貴,一萬三千韓圓,方便迅速,費用也比搭機場巴士划算

到飯店放下行李,立刻毫不浪費時間的到附近逛一逛,著名的豬肉鍋一條街就在附近,不到五分鐘的腳程

我們兩大一小點了一份共食,站櫃台的老闆是個中年先生,很親切熱情的用著韓語加手勢介紹我們怎麼吃,阿珠媽端上一大盤湯飯小菜後,又再用手勢跟完全聽不懂的韓語再解說一遍,我們只能不停微笑點頭

IMG_7765.jpg

這豬肉湯完全是我的菜,台北為什麼沒有啊,如果臺北有,我一個禮拜應該可以吃上個三次也不膩吧

原汁原味的湯頭已經夠迷人,加上各色小菜更是風味十足,還有我最愛的韭菜,我上輩子應該是韓國人沒錯吧,瞬間有種吃到想念家鄉味的幸福,湯濃肉嫩無可挑惕,吃完這宵夜,沿著小攤走回飯店一夜好眠

隔天一大早起床

查了一下,飯店附近就有一家正直的金先生,我們循著Google Map的指引走了過去,到達目的地卻搞不清楚哪家店才是

因為所有店家都只有韓文,只有韓文,只有韓文

沒有中文就算了,連英文都沒有,門牌號碼也不清楚,Google Map顯示到達目的地,但是我們東張西望,完全搞不清楚,所以為的目的地到底是那家啊

隨手抓了個路人詢問,結果,她指著眼前店家的招牌說,就是這裡

這個招牌還真看不出來是哪裡跟正直的金先生有關聯啊.....

幸好店裡的菜單是附照片的,我們看著照片點點點,一下子擺滿一大桌

 

IMG_0203.jpg

飯捲,蒸餃,湯餃,好好吃,大人小孩都吃得很滿意

吃完早餐往甘川文化村出發,搭地鐵到土城站,出了站正想問個路,就看到服務台前清楚明白的貼了個告示,清楚地解釋,從六號出口出去走150公尺,搭1-1,2,2-2公車十分鐘,在甘亭小學校車就到了,指引還是清楚明白的中文版,非常貼心

甘川文化村從山頂往下看確實頗美,不過觀光人工味很重,而且有點偽歐洲,美則美已並沒有很吸引我們,倒是文化村裡曲折的村落道路跟兩旁的民家更吸引人,我們在裡頭走著,不時有當地住戶鑽進鑽出,滿滿韓國平民風情

IMG_0219.jpg

在這裡待著一整天,好熱,中午在咖啡店裡喝了咖啡吃了午餐,下午又忍不住在村子裡的雜貨店買了冰棒來吃,村子裡到處都是裝置藝術色彩鮮豔,很是釜山風情

IMG_0289.jpg

山坡路上上下下一個下午,離開甘川文化村,我們直接回西面飯店附近吃有名부산쪽쪽갈비肋排

一進門滿滿是客人,以為要花時間等,服務生直接引導我們走上狹窄的樓梯往二樓走去,立刻上烤網小菜,速速上菜

IMG_0396.jpg

點了一小辣兩正常,沒想到那小辣居然這麼的辣,小孩咬了一口臉都皺起來了,老公跟我也覺得辣得太過火,完全無法入口,幸好正常口味非常美味,再搭上鮮美的大醬湯,非常滿足的一餐

吃完晚餐把老公小孩趕回飯店睡覺,媽媽我又一個人出來逛街,藥妝店裡一堆新奇的東西,咖啡店喝了杯咖啡,路邊小吃攤隨意點了點血腸煎餃,鄰座一位貌似剛下班的年輕OL,熟門熟路的坐下點菜

阿珠媽拿出大盆子開始做起涼拌菜,我正羨慕的看著那一盆涼菜,阿珠媽用手勢示意問我要不要來一點,我當然馬上點頭如搗蒜,她隨手抓了一把進我盤子裡

我迫不及待夾了一口,是涼拌章魚,好好吃啊,瞬間掃盤,阿珠媽笑咪咪的看著我,我也回報一個大大的笑容跟豎起的大拇指,真的好吃!!一盤意外得到的涼拌章魚,讓韓國行有了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