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出遊峇里島之前,我的相機就已經出現掛點的跡象,
最明顯的症狀是,動不動就沒電,
我以為是電池的壽命已盡,出國前特地去換了一個,
沒想到,裝著新電池的相機,在峇里島狀況更嚴重,
再怎麼充上一夜的電,隔天,一開機,
拍個幾張,電力不足的燈號,就開始狂閃狂閃,
到了後幾天,開機之後,根本連好好取景的電力都不夠,
一開機,得迅速按下快門,否則,馬上顯示,沒電沒電,

回國之後,一邊請老公把相機拿去修理,
一邊,也開始,偷偷物色新相機,
果然,師傅回報,電路板出問題,修理所費不貲,就別修了吧,
這台老公買來送禮的KONICA,當初可也是一萬五六千大洋買來的,
這樣壞了當然是萬般捨不得,不過,因為壞的還算循序漸進,
我的反應很平靜,老公也覺得,反正用那麼久了,換個新的也好,
(其實沒多久,我們剛結婚時買的,所以才剛滿兩年,
可見這兩年的婚姻生活,對他還說,還真是度日如年啊.......)

總之,有了上次一起去買相機的經驗,
這次,我可是徹底學乖了,先自己上網去看了一堆相機,
選了幾個型很不錯的(對女生來說,這真的粉重要啊!!)
再把這幾款相機的網頁存下來,讓老公比較性能,幫我選一個,
這其中,包刮SONY的T1,CANON,以及松島蔡蔡子代言的NIKON,
還有一台PENTAX最新款,鏡頭可旋轉的,功能看來很讚,卻也最昂貴,
這幾台裡頭,原本最喜歡的是CANON,外型功能和口碑都在水準之上,

沒想到,老公對於新款PENTAX讚不絕口,我的各項存疑,他是各各擊破,
我說,兩百七十度旋轉,這麼精密,很容易壞吧??
他說,旋轉也算不上什麼大技術,不會那麼容易啦!!
我說,沒事要讓相機旋轉幹麻??
他說,很多時候用的上啊,比如,擺在大腿上,就可以拍天空啊,
自己拍自己的臉,還能先從視窗看到畫面(一邊說還一邊起勁的比畫)
我說,可是很貴ㄟ,
他說,還好啦,也沒差幾千塊,

在他毫無勸阻還百般慫恿的狀況下,小姐我,真的買了,
這台270度旋轉的相機,現在就躺在我的包包裡,
看在他也出了一部分錢的份上,我實在不忍苛責他的勸敗,
可是,有一個老是慫恿我選貴的買的老公,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