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九年的最後一夜,我在台中精明一街採訪跨年晚會.那個極度沸騰的夜晚,人多到每一吋空間好像都是滿的.擠到我縮在舞台的一角,很怕台子垮下去.

麥克風的聲音好大,歌手的聲音搭著震耳的伴奏,十九八七開始到數了,大家拉開嗓門期待二十一世紀的到來,我卻只是想著,這麼快,這麼快,沒想到二十一世紀,這麼快就到了.....
一轉眼,居然,二OOO五也已經跨到眼前......

新的一年,要好好的,認真的,幸福的,過生活啊......

[2005年懺悔之一-----欺負人我最會篇]
新的一年,當然要有新的氣象,新的提袋,新的手札.前幾天,已經在無印良品下手敗了一個萬用手冊.

這天,跟老公去吃完泰國菜,順道到誠品去逛逛,一眼看到上頭這個粉紅彩條的手札,當下心中一動.可惜,全店已經剩下一本髒髒的試閱版.

店員幫我查詢,說是敦南店有,我們正準備殺過去,敦南店來電說,已經沒有庫存了,可以幫我們查查哪還有.

那就先回家吧,反正我仔細翻閱過了,這本手札是台北之音出的,再找時間到電台買應該也不難吧,

沒想到,快要回到家時,接到電話說,嗯,新光三越分店有......

我們回到家,東摸西摸,老公問:你是不是很想要......

我裝可憐:對啊,對啊,你買來給我,我每天用都會想到是你特地去買的,啊,多感動啊......

可是很遠ㄟ,外面那麼冷.老公在遲疑中.

我:沒關係啦,不過,你如果買給我,雖然只有兩百多塊,可是,我每天用都會想到你是特地去買的喔......

一個小時後,這本粉紅手札,已經攤在我面前,等著寫上一月份的休假........
之前無印良品買的那本穩重墨綠萬用手冊,改躺在老公書桌上........
就說嘛,欺負人,我最會啊,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