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日本小館的我,看了AMYKAKU的介紹後,一直想去吃鴨天狗,
趁著這天休假,雖然中午已經吃過大餐
晚上八點多,還是開車到仁愛路去尋覓美食


躲在小巷裡的店面,看起來不太搶眼,卻自有尋常人家的味道
我們被安排坐在吧台前,正好可以看見師傅在烤台前的工作情形

捨棄中規中舉的套餐,選擇了單點,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
每一類,很平均的點上一兩項
老公點的山葵章魚先上桌
看來真是其貌不揚,想必很注重內涵的店家,用的是最簡單的食器,
可是,動筷吃了幾口之後,對吃很挑剔很難說出好吃好吃的老公,也頻頻讚嘆
山葵的質感很優,想必是中上貨色,搭上新鮮的涼伴章魚,口感一級

接著烤物類上桌,牛舌,肥腸,雞肉,雞珍,香菇,玉米
口味和食材,都在水準之上

味增黃瓜和涼拌鮮筍,新鮮蔬菜在特殊醬料的烘托下,
讓我,吃光光還忍不住再叫一盤

最讓人感動的是龍蝦飯團
外層米粒烤得酥脆,裡頭米飯香Q,最不可思議的是,一個區區三十五元的飯團
裡頭居然有龍蝦片,注意,是龍蝦片,不是龍蝦絲,雖然只有一片,也夠令人驚喜

因為單價實在不高,我們吃了十幾二十盤,結帳時付了千元大鈔,還找回四百元
比起中午看來豪華其實不怎麼樣的大餐,足足便宜了一半以上
出了門走往停車場的路上,我家老公,還頻頻叫,下次再來

小小的,很家庭味的日本餐館,一直是我的最愛
裡頭簡單卻誠意十足的菜色,讓吃飯也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和享受

景美捷運站附近有一家,夠小夠老夠舊,很多日本傳統小菜,大陶盤裝著擺在巴台前
地板撲的是塌塌米,進門得先拖鞋,裝潢走的是懷舊樸實風,陶盤陶杯大陶壺
這家店唯一的缺點是太貴,上回我和同學兩人去吃,好像也沒點什麼,花了快八百元

在台中,美術館附近,也有這麼一家小店,裡頭的師傅服務生,都是日本居酒屋的打扮
有一些創意菜色,鐵板豆苗,和風鴨肉,烤馬鈴薯,讓人讚不絕口
弟弟從美國唸完書回台灣的第一個晚上,我帶他去那裡吃飯
他狂吃猛吃,一直說,要把兩年多沒吃的好東西,補回來

以前和同業或朋友吃飯,也喜歡到那裡去,
溫黃的燈光,典型居酒屋的氣氛,再配上一桌子小碟小碟的精緻好菜
那個當下,就是幸福..............

PS感謝AMYKAKU的精緻推薦
補充說明,鴨狗居隱身的小巷弄,是個單行道
雖然是在仁愛路上,不過,如果開車的話,這樣的走法可能比較清楚
仁愛路遇到新生南路右轉 走走走 遇到濟南路右轉 左手邊一家7-11
7-11對面的巷子彎進去,左手邊就會看到鴨狗居的招牌,
右前方,有一家收費停車場,每小時六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