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多起床,在飯店餐廳吃過早餐,發現外頭居然下起雨來了.
飯店就在地鐵站前面,走幾步路就可以躲進去,只是出了Andocha火車站前的地鐵,很擔心雨會愈下越大,幸好,西班牙也有很多很多的地攤,晴天賣盜版VCD,雨天賣傘.我們蹲在地上,挑了一把墨綠格子的,五歐元.

往Prado美術館走去,腳下踩著雨水,看很一個個西班牙人撐著大傘裹著風衣,緩緩從身邊走過.街道旁濃密的一大排樹木,雨水從葉縫間落下,空氣乾乾冷冷的,在西班牙,連走路,都變成是一件舒服的不得了的事. 美術館裡超強的暖氣,讓我們剝掉兩層衣服.大地出版社的自助行導覽,詳細而有系統的介紹了Prado,我捧著書,充內行的的為老公做起嚮導,當然對於我的注解,他保持基本上相信但質疑的態度.

出了Prado美術館,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附近的麥當勞還是滿滿的人,點了套餐,拿到一個好像可以玩賓館的小遊戲卡.下面有一排獎項,看得出來最大獎是汽車一台,旁邊一桌學生樣的青少年玩的不亦樂乎,老公很好奇的一直問我,你努力看啊,看怎麼玩啊.我再怎麼爭大眼睛還是只看得懂一二三四啊,其他的,看得懂,那才真的是有鬼.

沿路走著,看到路邊一大片綠蔭,拱門上立著大看板"Real Jardin Botanico",翻出旅遊書來比對一下,原來這裡是朏南度六世時建造的植物園,號稱有來自各國三萬多種的各式植物,可以隨著四季欣賞各種不同植物的美,再仔細一看,門票只要一點五歐元,二話不說,馬上買票進去.
大大的園區,逛了一圈,幾乎都是枯死的植物,想想,發現自己真的很無知,現在是冬天十二月ㄟ,誰會來逛植物園啊.難怪從我們入園開始,除了幾個掃落葉的工作人員,只看見一個怪怪的老頭,除了我們,今天一整天,大概沒人買票進來了吧.空曠的園區,空氣顯得特別冷.唯一好玩的樂子,是我們走著走著竟然發現一排竹子,標示牌上注名是中國大陸來的,不過也枯的整棵黃黃的.

回程,在Andochao火車站,拿出我們的火車聯票,把Madrid往Codoba的Ave火車票給訂了.這個火車站,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外觀鋼筋玻璃看來沒啥希奇,裡頭可是躲了一個大大的熱帶植物園.逛了一早的博物館又在簡直像坐森林的火車站裡頭晃了半天.實在有點累,決定學學慵懶的西班牙人,先回旅館好好睡個午覺.可能是時差的關係,兩個人還真的睡的很沉,一直到傍晚才滿足的醒來.

翻了翻旅遊書,走路到附近的Puerta de Sol太陽門廣場去逛一逛.廣場的耶誕節氣氛已經很濃厚,大街小巷掛滿了裝飾,商店櫥窗的折扣促銷更是吸引人.我擠進去Zara,被裡頭的人山人海嚇了一大跳,人高馬大的西班牙女人簡直像在搶劫,試衣間每間都有好幾個人在排隊等著試衣服.,我跟老公說,現在是面子問題了,我絕對不能為台灣人丟臉,請他先去旁邊的Fanc晃晃等我,我找到好貨就去會合.

Zara在產地西班牙,折扣期間真是便宜的不像話,只是那種恐怖的搶購法,實在很嚇人.我找到兩件很滿意的襯衫,在一堆手中翻找出SIZE,排了至少五分鐘的隊才輪到試穿,結帳時又排了至少十分鐘的隊.已經覺得快要累垮,縱使寶山內還有多少好貨,實在已經沒精神再折騰下去.抓著兩件聊表安慰的戰利品離開.安慰自己,沒關係,我在這裡還要再待二十幾天,就不相信每一家ZARA都擠成這樣......

在Fanc的試聽架前找到老公,耳機裡的西班牙歌曲,雖然完全聽不懂到底在唱啥,可是旋律跟略帶沙啞的歌聲實在吸引人.在搞不懂歌手是誰,唱的是啥的情況下,我們倒是很有共識的一致贊成把他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