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過耶誕節很浪漫吧?錯!錯!錯!

身為一個觀光客,溫馨的耶誕夜,保證只有滿城的死寂與一街道閃爍卻遙遠的耶誕燈飾陪伴.

2001年12月3日到2002年1月3日,我跟老公在西班牙自助旅行.
2001年12月24日那天,我們在格拉那達.

飯店裡的餐廳人滿為患,全都是白髮老先生老太太,而且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外頭,五顏六色的燈泡實在炫麗,卻不見人潮炒熱氣氛.我們在小鎮上晃了半天,找不到還開門營業的餐廳,倒是不時看到幾個當地人捧著用錫箔紙密密包裹的食物,匆匆走過身旁.想像著裡頭是烤火雞,是香噴噴的海鮮飯,還是剛出爐的比薩牛排.真想隨便抓一個人說:求求你,帶我們回去過耶誕節吧!

幸好,上帝關了所有的門,總還會記得開著一扇窗,雖然,只是個小氣窗.

飯店對面的小雜貨店居然還開著,胖嘟嘟的老頭子,一句英文也不會說,笑呵呵的任想多沾惹一些人氣的我們在裡頭挑挑撿撿,買了一堆罐頭食品,一條長硬麵包,和一瓶當地著名的水果酒.

那個原本想像中豐盛異常的耶誕大餐,後來,雖然美味不足,倒也溫馨有餘,兩個人在飯店裡,看著窗外美麗如耶誕卡圖像的街景,喝著甜酒,吃著罐頭,果然難忘.

那是記憶裡很鮮明的一餐,尤其是,在採購這餐食物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個自此出門自助旅,必定要尋找的好東西.                           
說穿的,它也不怎麼太希奇,不過就是水煮玉米,特色是即開即食,完全不用烹調,非常適合在外爬爬走的旅人.

更棒的是,他的滋味真的很不錯,有點類似肯德基的奶油玉米.價格也很便宜,兩個一包,折合台幣不到四十塊錢,在物價高不可攀的歐洲,算是很平民化的美食了.

2005年五月,我一個人在西班牙旅行,沒有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或者吃膩了餐廳裡的套餐,或者想在清真寺橘子園下來個簡單的野餐時,就靠他了.

灑上一包飛機上帶下來的鹽巴或胡椒粉,香甜的玉米更添滋味,一點也不輸給肯德基爺爺家出產的.

最重要的是,他不像吃玉米罐頭有"吃罐頭"的感覺,有種吃了熟食的飽足,兩個巴掌大的玉米封成一份,當一餐吃剛剛好.我們家老爺也很愛,這次出遊,我特別在西班牙超市裡買了三個,塞在行李箱裡帶了回來.雖然我一再叮嚀慢慢吃,不准全吃光,三包六根玉米還是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全部消失了.可見,即使回到什麼都吃得到,什麼美味都近在咫尺的台灣,這款水煮真空包玉米一樣魅力不減.

在台灣,我只在COSTCO發現過類似的真空包玉米,不過,個子尺寸大多了,味道也遜了很多,有點乾乾柴柴的,價格也貴得多,三個一組要台幣一百八十多塊.不但比西班牙版的貴了快一倍,比台灣夜市裡的烤玉米也貴得多.

相信我,這個,絕對是在歐洲逛超市時,值得掏錢的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