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喬出一個兩造都滿意的來回程時間,火速上網訂機票,各個訂票網繞一圈,大熱天裡,感覺冷汗快要竄出來.
 雖然歐洲的旅遊旺季還沒正式開始,機票卻已經被搶光光,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填好各種資料選好日期,一點進航班,不是候補就是關艙,一路從便宜的二萬初機票查到二萬八,勉強定到一個一轉八千里從台灣轉曼谷,再轉阿姆斯特丹,再轉布拉格,居然也是候補,奮戰了一整晚,深夜三點,決定不要再折磨自己,關機睡覺去.

隔天下午,打電話詢問,候補依然是候補.繼續查其他訂票網的各家航空公司,候補已經是恩惠,三萬以下的機票,幾乎全是拒絕訂位的狀態,這個價錢,還不包刮至少七八千塊的雜七雜八的各種稅.我實在沒有勇氣往更高價位的機票搜尋,決定,找神通廣大的旅行社幫忙.

關於我這種急救章的個性,在每年的大旅行前都要嚴正的懺悔一次.我也不想每次都拖到最後才定案啊,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怎麼有那麼多人的人生過得那麼有計畫,半年一年前就知道自己幾月幾號要到哪玩,住在哪裡.看到那些半年後的訂位訂房紀錄,真是佩服那些人的人生過得如此井井有條.

候補的那個機位,是在可樂旅遊的網站上訂來的,敲電話給旅行社問有沒有辦法弄到機位,答案是不確定.那有沒有可能幫我找其他的機位,答案是我看到的空位狀態跟她看到的是一樣的,所以,我訂不到她也訂不到.失敗!

再找傳說中跟義大利航空關係不錯的玉山票務.
原本我一直很排斥坐義航,因為義航在亞洲段其實就是華航,而且我們家老爺說他做了一個惡夢,再說華航好像有一個規律的出事週期似乎快到了,所以.....,可是,事到臨頭,我百般勸說曉以大義,他總算放棄龜毛,願意妥協.只是,嗯,據說服務態度不好又跟華航掛勾的義航,居然,也沒有空位.

幸好,玉山果然是專業票務,還有荷航可以搭,可是,荷航不但票價偏高,飛機餐也難吃的不得了,對過境阿姆斯特丹我更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幾次過境阿姆斯特丹,卻從沒有去過荷蘭,基於酸葡萄心理,不過境還好一點).掛掉玉山票務的電話,再接再勵試試最近在網路上火紅的101票務.接電話的小姐一開場就告訴我,有新加坡航空的優惠促銷票,限制是必須兩人成行,而且訂位後馬上要開票.

價位,時間,路線,過境地點,通通都在滿意範圍內,回程還可以在新加坡小待一晚.而且,據說,我從來沒有緣分搭乘的新加坡航空,每個位子上都有個人娛樂設備,也就是有小電視的意思.我這下完全不敢再拖拖拉拉,眼明手快的立即訂位刷卡開票,一點也不囉唆.

位在遙遠高雄的101,初次見面,相見恨晚,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