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去辦捷克簽證,不難,難的是,等待.

託旅行社代辦捷克簽證,索價2200~2500,自己辦,要價1700,幾百塊的差別,差的是,等待.

以前,跟旅行社買機票,順便一起代辦簽證,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這次,因為旅行社遠在高雄,機票是快捷送上來的,要辦簽證,還得透過他們在台北的合作公司.嫌還要聯絡.約時間.拿證件太過麻煩,乾脆,自己去辦.

捷克辦事處在基隆路二段,通化街口附近,樓下是玉山銀行.是個撘公車比自己開車方便的地點.
於是,我把心愛的小白留在家裡,乖乖在公車站牌下等212,準備坐公車到聯合報附近再轉搭計程車.

沒有下雨,太陽也不毒辣,是個適合撘公車去旅行的天氣.可是,世事就是這樣,平常自己開車,老是看212一台又一台滿街跑,這下要搭車,卻怎麼也等不到,反到是204,短短二十分鐘,居然從我眼前呼嘯過六部.我無聊的發慌,掏出小數位相機開始再只剩下我一個人的站牌下亂亂拍.

從十點四十五分等到十一點二十五分,一台212也不見蹤影.我火大照著站牌上的公車服務專線打電話投訴,小姐很抱歉的說:ㄟ,怎麼會這樣,212應該很多啊.

沒錯,我平常看212是真的很多啊,那為什麼今天沒有,為什麼,為什麼?看在她頗有誠意,而且,這時候又來個一台204,我猛然想起,其實我搭到信義路的某個地方,再轉搭計程車也行,於是,收起電話,匆匆上車.

捷克半事處有兩個窗口,收件跟領件時間是上午九點半到十二點.

辦公室小小的,只有兩個櫃檯,排隊的隊伍,一路拖延到門外,抱著一大袋護照的旅行社人員很多,所以,耐心等候很重要.

申請表格落落長,有五大頁各種資料要回答,老公之前已經抽空先來拿表格回家,辦事處會附上參考範本,說明那些要必填,哪些空著也沒關係.

櫃檯裡面是個叫麥可的男生,在一個小時的排隊過程中,我一直聽到他嚇斥旅行社代辦人員這裡不對那裡不對,退件也退的明快果決,毫不手軟.看得我戒慎恐懼.

好不容易輪到我,我把資料恭恭透過窗口的小縫隙遞上,麥可先生掃了兩眼:你哪家的??
我速速答話:我,我不是,我是個人.
麥可:喔!那我告訴你,你這裡填錯了,我幫你改.
再翻一頁,翻翻護照
麥可:你們去過西班牙,那這欄也要填.
說著,沒有把表格推還給我,反而自己動手填了起來.
我馬上機伶乖巧的說:謝謝,謝謝你.
麥可寫著寫著,突然發問:你等多久了.
我保持微笑,努力用一種不在意,沒關係的語調說:差不多一個小時.
麥可手沒停,一邊說:你看,現在你知道為什麼要等這麼久了吧,這表格很複雜,很容易填錯,如果是旅行社,我就直接退件了,你們個人的,我如果收了才發現錯誤,是既不會退錢也不會給簽證的,所以,我現在這樣慢慢幫你改,你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等這麼久了吧.
我(陪笑):謝謝,謝謝!(只要你對我和顏悅色,你說什麼我都同意啦)
送件之後,七到十天可以領件,網路上很多人討論到捷克簽證,提到捷克很小氣,通常只給申請人填寫的進出時間,也就是抵達到離開,卡的剛剛好.

我們是六月十號出發,六月二十二號回來,可是,領件時發現,簽證的有效日期,是到今年的十二月底,雖然時間很漂亮,不過,這是單次簽,再長也沒用.

辦捷克簽證不像美簽,還得口試回答一堆去那裡的原因理由.不過,五大頁的表格,會填到頭昏眼花.自己上門去辦,其實也不難,只是要忍受排隊一兩個小時的無聊跟擔心拿不到簽證那種自己嚇自己的心理壓力,無聊跟壓力,價值是,一人八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