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著雨,設計師拿個鉛筆,直接在牆上畫圖,講解給我們還有現場的工班師父看.

我們想在書架裡,直接規劃出一個防潮箱的位置,設計師聽了,重新起了個圖,再畫幾筆.

滿意滿意,我們很滿意,忍不住又天馬行空說,啊,那不然,下面再做個櫃子好了.
設計師家的陽台

"吼",設計師笑著罵人:我在幫你們省錢ㄟ,你還越講越貴喔.....

我們,兩個師傅,跟設計師,都笑了.

山上的房子,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美好.我一直拖著不知道該不該寫,有一部分原因是,有點怕,美好的事寫下來會不會遭忌啊,美好順利寫了下來,會不會消失啊!以前的人不是都說,不能稱讚孩子多麼乖巧聽話......

管理員很親切熱情,鄰居很彬彬有禮,窗外樹叢居然有松鼠跳躍,還有那個,簡直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的設計師.
                                   
一切都是緣分,有個朋友,不是很熟,是妹妹型的,本來在電視圈,現在在居家雜誌上班,聽說我要裝潢房子,讓我看了她們家總編輯剛完工的房子,我,一看就愛,於是,她又介紹了那個設計師給我.(小八,對對對,我說的就是你,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
                  設計師家的餐桌
我去看了那個設計師的作品跟工作室,這下,完全沒辦法自拔,簡單中帶著南法風格,大量的白色跟原木色,淡淡灰藍跟奶黃芥茉的牆.再看看她最近完成的案子,我只能啊啊啊,對對對個沒完,完全沒有辦法想出更好的形容詞.

唯一的麻煩是,她的案子都不是便宜的那種,最近剛完工的那個仁愛路,是一個男人給太太的禮物,裝潢費,數百萬.

我跟她見面的那天,在她的工作室裡,坐在她從法國手提回來貼的壁紙前,我說了我的預算,忐忑的問:你接不接我的案子啊?她說:你這個狀況就跟那個XXX一樣(說的就是那個居家雜誌總編輯),都要錢少又有氣質的,我接啊,大錢有大錢的做法,小錢有小錢的方式,不過,我要拜託你,不要再介紹案子給我了......(這是剛見面的時候的含蓄說法,後來熟了,她都直接說:拜託不要再介紹像你這樣的窮人給我了....)

於是,我跟這個跟我同齡,兼具搞笑與氣質的設計師,簽了一個不太正常的約,她幫我畫圖,幫我規劃,把她的工班師傅借給我,由師傅帶頭幫我監工,等於是讓工班師傅私自接我的案子,但是,是由她來幫我統籌.

跟師父見面的第一天,我就心動的不得了,師父溫文儒雅很謹慎,不太說話,我跟設計師說,吼,那師父很樸實很有氣質呢,設計師說:吼!啊就是個吃菜人ㄇ.

我們的客廳弄成整面的落地窗,外頭小陽台舖上松木養些盆栽,陽台上裝起大片玻璃,開三個窗戶來通風,我們想要在歐洲尋常住家經常可以看到的那種可以左右外推也可以上下稍微傾斜通風的,設計師說,吼,你知道那個很貴嗎?橫拉窗啦,橫拉窗也很好看啊.我抓住她的手臂說:可是,可是,推窗是我的夢想啦!設計師無可奈何:好啦好啦,給你兩個推窗,一個橫拉.還有大落地窗,我說:可不可以用木頭框啊....?像你家那樣.(一邊急忙要翻出手中的雜誌),設計師:我家那是白色鋁門窗啦,好好好,客廳就讓你完成夢想,三片白框落地窗,保證看起來像木頭的啦....

整個過程,一直是我們在說要花錢,設計師說不用不用,換這個那個便宜的方式,效果一樣.整個過程,一直是我們不停的天馬行空,設計師一直理性阻止,然後,師父在一旁,不停的作筆記,還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