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今天要說的故事,是關於我家的廚房水龍頭.
我有一個猛勸我不要亂花錢的設計師,所以,我家廚房有三分之二是由原本交屋時附的新廚具改造的.

但是,天下事就是這樣,唸力有時候會改變一切.


我很不愛那個原本的水槽,雖然是新的,但是尺寸有點小,我總覺得哪個水槽會讓我萬一要洗鍋子時心情變得更差.

裝潢的一開始是猛烈的拆除,拆下來要丟的東西當天就會載走,拆下來以後要等著再裝回去用的,堆在客廳的一個角落.我每次去看工程進度,就看到那個不得我緣的水槽,很顯眼的堆在角落.

這當中,我當然三不五時要提一下換水槽的事,總是被設計師四兩撥千金駁回,最讓我不能抗辯的是:你又不常煮東西要那麼大的水槽幹麻,而且,我看這個水槽已經夠大,要洗炒菜鍋都行.

好吧好吧,設計師說了算.

結果,有一天,設計師在電話裡跟我說,工務在丟大型廢棄物的時候,不小心把那個水槽一起丟掉了,會補一個新的給我.因為市面上比較少小尺寸的,所以,補給我的當然是大的.哇哈哈,真是丟的好丟的好啊.

這是水槽的部分,再來說說水龍頭,其實,在還沒開始裝潢之前,我已經相中一個IKEA鑄鐵水龍頭,走的是簡約可愛路線.可是環亞店跟新莊店都沒貨,只有現場的展示品,我很天真的想,我如果願意買現場那個擺了不知道多久的展示品應該不會被拒絕吧.沒想到,店員就適硬生生拒絕了我.

我逼不得已還去找我的同事,他的高中同學也是他的業配單位是IKEA某個單位不小的官,他在我們剛結婚第一次改裝房子時幫過一次大忙,我只是隨口提了說要去IKEA買家具,結果他那個同學兼本公司的業配單位,居然派了人陪我們逛,大型家具免運費,結帳時還有個讓人驚訝的六五折.因為實在是太禮遇,臉皮薄的我們後來再去買東西,寧願肉痛不要打折,也不敢再麻煩人家.

所以,我以為這次找他出馬一定沒問題,我還特別強調,我一點折扣都不要,舊的也沒關係,只要有就行了.沒想到,那真的是一個太有制度公司.答案是,現場展示品真的不能賣,因為全台灣就剩下那幾支,必須等新貨到才有可能.

好吧,這下真的無解.設計師終於看不下去,說:你那個水龍頭可愛是可愛,也沒特別怎麼樣.而且那個價位,可以買很好的水龍頭了,不然,我之前幫一個業主裝了一個水龍頭很可愛,你裝一樣的好了.

好吧好吧,反正事已至此,我就把水龍頭這件事又丟給設計師.

然後,我就得到了這個水龍頭!!

第一天與它相見時真是驚喜連連,吼,連水龍頭都可以這樣有氣質,我之前還以為自己選半天的鑄鐵可愛風有多棒,沒想到,真正的王道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