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超低調的,下面這篇行前文寫在四月中,想說低調才能成就好事,還設成隱藏,想等旅程結束再一起打開來。

結果就在我喬好假之後,居然,居然冒出了個豬流感的。

這趟旅程只有短短三天兩夜就是設為我家大小姐的暖身之旅,要是一切ok再往長一點的旅程邁進。現在,第一擔心會不會工作太忙飛不出去,第二擔心香港澳門會不會也成了疫區。

親愛的老天爺,看在我已經兩年多沒出國的份上,讓我順利成行飛出去玩一玩吧..

                                                                                             (照片原始素材取自四季飯店官網)

那年我們去西班牙,旅程的最後一站在巴塞隆納,去爬蓋了很久一直沒蓋完的聖家堂。

聖家堂樓梯曲曲折折,有一對年輕日本夫妻硬是把娃娃車給扛了上去,下來的時候,年輕太太抱著小娃,年輕老公負責扛娃娃車下來,我們看著辛苦,還去幫了一把。

那小娃我看不太懂年紀幾許,不過大概就是個一歲左右。

我那時候看了羨慕,心裡想,以後"如果"我有了小孩,也要帶著到處玩耍。(說如果,是因為當時我還處於並沒有很想生小孩的階段)

好了,現在有了小孩,終於知道自己膽還是沒有人家大,自己一個人或者夫妻兩個人的時候,要怎樣都可以,沒訂好旅館也敢一路往目的地飛去,迷了路再想辦法走回來就好,起早了就早早出門,累了就大老遠搭地鐵先回飯店睡了午覺,總之,每次飛出去玩都極盡任性的想怎樣就怎樣,可是,帶了個小娃,要考慮的就很多。

都說不必帶小小孩出去因為反正他也不記得,可是,小孩不記得沒關係,我們大人記得啊,這種旅行的甜美回憶,比較想留下來細細品味的應該是爹娘吧。

其實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不用簽證又幣值狂跌的英國,還有路邊小吃吃到爽SPA做到脫層皮的泰國,但是第一次帶小娃搭飛機出國去,實在沒膽選一去至少十多天的歐洲,也沒那個勇氣去泰國跟鬧政變的紅衫軍博命。

想想,還是先來個三天兩夜就好。

那就來個沒去過的澳門好了,雖然這裡最有名的是賭場,不過仔細做了一下功課,除了賭場,澳門其實有很美的小歐洲風情,因為葡萄牙人佔領過,這裡的建築食物還很有南歐的影子。

重點是,去年十月才開賣,澳門唯一一間沒有賭場的六星飯店,在其他國家都貴到不行的四季酒店,現在搭配長榮航空早去晚回三天兩夜只要一萬二,兩歲以內的小娃只要買嬰兒票兩千五有找。

光是搭飛機去住四季都划算。所以,澳門,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