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家公司,一待已經好幾年,中間一度離開,又速速回鍋.


實在是因為,這裡,有一種很特殊的人情溫暖.

先說那一年,公司大舉實況轉播大甲媽祖繞境,台北派來了OB車和技巧過人,專門拍戲劇和綜藝的二十多個攝影南下支援.
攝影很資深,專業而有禮,六天相處,非常融洽.
那時候的我,已經過了妙齡很久很久,卻很深刻的,感受到大家的照顧與體貼.

站在連線高台上,準備要接現場,我猛吸鼻子說,好香喔,烤魷魚.
長長十分鐘連線,現場交回棚內,旁邊待機的攝影,已經喚助理去買回了烤魷魚,平平淡淡的說,快吃!

平常拍台灣尚青東奔西跑的攝影,趁著連線空檔,到鎮瀾宮買了小本大悲咒,說要擺在床邊好助眠.
仔細收進攝影包裡,還不忘先遞一本來給我.

大甲媽的報馬仔給了我一根紅線綁在手腕上,據說可以保佑情路順暢.
媽祖回鑾的那一夜,我站在高高架起半層樓的高台上連線,收工之後,才發現紅線不知道掉到哪去.
我說算了算了,可是,幾個攝影跟助理,就趴在滿是香灰紙錢的地上,硬是把紅線給找了出來.

這其中,有一個叫JACKY的,前幾個禮拜,我們還在公司門口巧遇.
剛錄完單歌的他,跟五年前差距不大,依然是兇兇的臉,對稱的搭上憨厚的笑.

五年前的餘溫,如今想來依舊貼心.

再來說說這天發生的事.

我上完晨班,走向停車場.遙控器失效,我拿鑰匙打開車門,警報器沒想,心中已經暗叫不妙.
果然,完全無法發動.想必是早上停好車,忘了關大燈.

先打電話到副控求救,記得有個TD上次在我車子沒電時救過我.

TD從七樓往下望,打電話來說,車頭朝內沒辦法充電,得等大家ON完這棚,一起來幫我推車.這時間才兩點初頭,不想再等.我播了個電話給攝影頭頭,攝影頭頭果然反應快,馬上請駕駛室開一部車來充電.

車開來了才發現,我車頭面牆,距離太遠,困難重重.

在嘗試的過程中,來了一個別的部門完全不認識的同事,開來他的車,嘗試要把兩人的線接起來為我的車子充電.還是太短,兩人嘗試要把我的車打成空檔往後推,可是,車子已經完全沒電,排檔動也不動.

這一折騰,已經二十分鐘過去.這兩個我從來沒見過的同事,還是持續努力,我說:謝謝謝謝!

A說:反正現在棚在保養,暫停錄影,也沒事.
B說:沒關係,沒關係,大家都是同事.

努力的過程中,又來了一個從來沒看過的C.C拿出他車上的線,打算把三條接在一起.不過,三條線有粗有細,一邊接線,三個人一邊商量,萬一起火花燒起來怎麼辦.

終於,車子很合作的發動了,已經整整三十多分鐘過去.

我熱車,他們圍著我的引擎看了一下電瓶.然後,我倒車,迴正方向盤,開向出口.

這三個,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同事,就站在一邊,微笑著,揮手,說拜拜.

很糟的工作情緒不見了,很衰的感覺淡了,那一刻,我心理很溫暖的感激,我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