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牙巴塞隆納機場裡有個很有特色的小店,掛滿一整牆壁的鐵鍋,平底鐵鍋或大或小,一看就知道是專用來煮海鮮飯的.

雖然也是那種喜歡用血拼來旅行的人,在那家風味獨具的店裡,倒很理智的只買了兩瓶手工果醬,看著滿牆鐵鍋,心裡嗤之以鼻的想:誰那麼無聊,會買這種東西回家啊!

沒想到,後來看張國立的遊記,發現他還真的扛了一個這種鍋子,大老遠從西班牙飛回台灣,果然,我道行還是不夠深.

這次到西班牙,進出都從馬德里,因為是一個人出遊,又是漫無目的的自助行,想到這一路得個人造業個人擔,敗了什麼都得自己扛,百般克制嚴格來說真的沒有亂買,不過,到了最後兩個城市,還是忍不住在超市裡大開殺戒.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對我來說,人在異國,逛超市遠比逛百貨公司有趣的多.在百貨公司裡,LV台灣有,PRADA台灣有,逛來逛去就是那個樣,可是,混在超市裡,三五步就讓人眼睛一亮,那些罐頭蔬果,讓人興奮的在心裡喊:哇.........

這是我在CORDOBA小鎮一家連鎖超市SOL裡發現的調理包,美極出品的海鮮飯,保存期限到2006年4月.

跟他一起出場的同胞兄弟,可能早就被吞進哪個西班牙人的肚子裡,被我挑到的這一包,則搭了飛機,遠度重洋.

2005年12月,在距離產地十萬八千里外的台灣,打開.

包裝解說全都是西班牙文,沒關係,幾個單字不難懂,還有清楚明白的圖示.從櫃子裡請出來,今天,我們來吃,海鮮飯.

包裝裡是乾燥的米粒跟蔬菜,圖示只有兩個步驟:鍋子裡裝上0.5公升的水(AQUA),調理包裡的東西通通丟進去.大火猛煮
包裝後說明要煮上十分鐘,不過,我個人決定,不必如此一版一眼,只要等湯汁收乾應該就可以.

海鮮飯在鍋子裡撲撲作響,米粒看來有模有樣,飄出來的香氣跟正品相比實在也差不了多少.我一邊攪動等湯汁收乾,一邊在心裡懊悔,這種好料,我居然一時不查,只意思意思的買了一包.

香氣四散中,米粒看來已經微軟,嘗一口,果然有西班牙米的特色,香Q中帶著一點微生,起鍋,海鮮飯上桌.

在離開西班牙回到台灣的六個月之後,因為一個美味的海鮮飯調理包,回味起西班牙.

血拼,尤其是這種血拼,其事是為了,在旅行結束之後,還能夠一而再再而三的,品嘗著,旅行當時留下的,種種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