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看過人間四月天這部戲,小腳與西服這本書之後,才開始對劉若英著迷,
在她身上,有一種勇敢安定的氛圍.

20.30.40這齣戲裡,她是一個三十歲的空中小姐,
經常,拖著行李箱,踩著高跟鞋,一個人走著

20歲的李心潔,30歲的劉若英,40歲的張艾嘉
幾乎是,我所有認識的女人,小小的縮影

20歲的衝撞理想,30歲的徬徨搖擺,40歲的急欲開拓
戲裡,透過最簡單平凡的生活細節,看得清清楚楚,
很多對白,平平淡淡,卻讓人擊掌叫好,

被逼著學鋼琴的小女孩
蹴眉頭問媽媽,為什麼,我一定要學琴
媽媽:為了學一技之長,將來,老公不要你了,也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女兒:可是,我老公為什麼會不要我?
媽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至少,你已經做好準備...................

我喜歡戲裡30歲的劉若英,
那樣不知所措,那樣光鮮美麗,卻也,那樣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