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勃勃,神采奕奕一個星期之後,
我又開始出現工作倦怠,賴床,討厭上班,心情悶悶,
常常對著老公.同事大喊:我要休假,我要出國
工作留言區裡,長官說,人已經補齊了,請要消化積假的同事
可以提出申請,規劃假期
我看了很是興奮:好好好,那我要來消化積假,
被同事圍剿:你才剛回來ㄟ,給我差不多一點................

每次都這樣,很奇怪,出遊在外的我,總是積極樂觀的不得了
早上七八點,不必人催,精神飽滿的起床,
走路走路,怎麼走也不覺得累,
吃的精緻,卻吃的不多,而且,很愛喝水,

回國之後,這樣的狀況,大概可以持續個一個禮拜,
這個星期內,我起的早,活力十足的上班去,
因為不厭倦也不抗拒,衣服是前一天搭配好,
妝是在家裡化的,不是邊開車邊草草掃過,
下了班,就算已經很累,還會去亞力山大跑個三十幾分鐘,運動一下,
所以,這個星期內,同事.主播.長官,會常常看著我,很感嘆的說,
休假讓人綻放,我也好想休長假........
當然,這個星期裡,因為老婆我心情超優活力充沛,老公也有好日子過,
不必聽我抱怨,不必看我臉色, 起床就有烤麵包煮咖啡伺候,賢良的不得了

不過,大概一個星期後,這些,就會漸漸消退,
我開始又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飲食亂七八糟,
早餐來不及吃,午餐忙到沒空吃,晚餐隨便亂吃,
下班開著車,覺得好累,根本完全沒有想去健身房的念頭,
至於我老公,當然又回到他的水深火熱,他的自生自滅,
回到當我出氣筒的倒楣日子,
又回到,等待休假的開端........

我一直抓著我老公問: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是因為國外的空氣好,水好,讓人清新自在,所以積極進取??
還是,我根本就不適合生活在台灣,我適合緩慢安靜的步調??????
我老公翻著他的雜誌,想了想,先笑了一陣,說:都不是,你只是好逸惡勞,
所以,玩的時候,精神很好,工作的時候,心情很不爽!
雖然很欠揍,可是,嗯,說的,還,真是,好像滿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