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沒什麼偏財運,
最深刻的經驗是,省議會尾牙摸獎,議員多獎也多,記者卻不多,
要中獎,實在是比沒中獎容易太多,
可是,我偏偏就有辦法,在一桌同業中,成為唯一一個沒中獎的人,
弄到大家覺得我好可憐,於心不忍下,抽一點來分紅,

這樣的我,只要統一發票中個兩百元,就覺得,老天爺實在對我太好了!

所以,每次樂透多少多少億,對我,實在掀不起什麼波瀾
從有樂透以來,我簽注的次數屈指可數,
第一次連槓數期頭彩上看一億,我們還湊熱鬧的揉了42個紙條,
讓朋友家未滿周歲的小朋友抓,妄想小孩有靈氣讓我們當富翁,
結果,沒中任何一碼
從此,更加意興闌珊

今天早上,正在規劃開彩的框,製作人想買,問誰可以去,
另一個執行主編一邊說她去,一邊猛對我使眼色,
我就跟著她,出去尋找彩券行,一邊放風找吃的,
還躲過了一場,無聊的會,

平常總是一個會接一個會再接一個無聊的會,
已經好久沒有中午時間出來晃盪,
原來,中午的時候,陽光這麼暖,天氣這麼好,
原來,上班時溜出來的感覺,這麼舒服,

彩券行裡,等著下注的人龍長長一條,
因為同事說,如果老天爺這次選中你,你卻買都沒買,怎麼把14億送到你手上??
說的好,所以,為給老天爺一個機會,我也卯起來買了,

如果有十四億,我要幹麻,
有那麼幾分鐘的時間,我很仔細的想著這個可能一輩子都不必擔心的問題,
如果我有十四億,我要先讓老公脫離長官的折磨,我們去環遊世界,
如果我有十四億,我不想買四棟張忠謀的帝寶豪宅,我想去住在一個看得到海的地方,
如果我有十四億,我要分給好朋友們,讓他們都可以去完成夢想,
如果我有十四億,我要讓我爸媽公婆弟弟們,想幹麻就幹麻,
如果我有十四億,我那些水深火熱的同事們,一起別做了吧,

如果我有十四億,這夢實在太美太甜,
可惜,我還是一樣,連個小獎也沒中,
更慘的是,我出去買樂透時,帶出去買咖啡的星巴克卡,
裡頭還有接近一千元的餘額,
弄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