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前幾年還在學校教書,因緣際會,買了一塊地.一直想退休後後要蓋個大一點的房子,有個大一點的庭院.設計圖畫了好幾張,土地規劃做了好幾次,這幾年,先是爸爸退休,接著,媽媽也順利放下了越來越難拿的教鞭,今年夏天,這個工程,終於,正式啟動.

這不是我們家第一次蓋房子,從小住到大的三樓透天厝,是爸媽第一個自己組成的家.所以,這一次的造屋行動,兩個人都很熟稔,還有一群朋友再旁邊給建議,比較像是一起規劃一項活動.

媽媽常常打電話來問,給你們留的房間,要在二樓還是三樓,要鋪瓷磚還是木頭地板,要套房含衛浴還是單獨在外,要氣密窗還是格子窗,幸好我們都沒什麼意見,否則三個孩子,加上各自的另一半,總共有六種意見,蓋出來的房子,大概很像大雜燴吧!

想想,我們家三個小孩,除了小弟,其他都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回家住的日子,一年恐怕湊不到一個月,可是,我媽還是很"忠誠"的,為我們每一對,規劃房間.我媽甚至連孫子的份都想好的,大大的院子裡還有遊戲區,客廳旁的合室,是要讓孫子玩累了,可以就地躺下來睡覺的地方.

最近,我媽一直拿即將落成的新房子,鼓吹我們生小朋友.說法是這樣的:我不要催你們啦,可是,要生就要趕快生啊,而且你看,我們現在這個新房子,鄉下地方,空氣好,院子大,空間又大,小朋友住在裡面,多舒服.你們生了小朋友,就帶回來讓我們養,你想出國唸書,想去玩,都沒關係啦!

因為是自己的媽媽,我說話當然是完全沒有顧忌,對於她這樣充滿誘惑力的鼓吹,我很存疑的:拜託,放在南投給你帶,我在台北上班,以後小朋友跟我不親,感情不好啦!!

我媽很是了解人情事故的:不會不會不會,告訴你,母子連心啦,小孩還是粘著自己的媽啦,不會知道誰幫他把屎把尿的啦.

ㄟ,這樣聽起來還真的很誘人,免操心,就有孩子粘著你叫媽,不必換尿布,只要每個禮拜回去抱抱當玩具玩,聽起來真的很不賴.

我正在考慮,在我媽還沒反悔之前,是不是要,快快,生一個給她幫我把屎把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