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這個職位之前,長官給我看了時段分配表,我負責下午一點兩點三點四點跟五點,五個小時.

接手沒多久,海堂颱風搞的班表一團亂,我的時段自動變成九點十點十一點一直到下午五點,午間新聞有另一個同事負責.

這天,同事一休假,要代班午間新聞的同事二,因為剛懷孕,身體微恙,必須去看醫師,她雖然很體貼的還是來陪了我一下,但是,初次挑戰午間新聞的我,還是過了一個忙亂的上班日.

雖然忙了一點,一天也算平靜的過去了.
回到家,休假的老公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著職棒轉播.

我一時不爽,想到我在外打拼一天,你居然爽快的休假,忌妒加上疲累,一把無名火湧上來.

開始莫名其妙的掃起颱風尾,怪老公休假在家居然不知道要把垃圾拿出去,我不停碎碎唸:只要把垃圾打包放在樓梯口,管理員就會來收,連這點都做不到嗎,這會影響看職棒的時間ㄇ........... 

老公看苗頭不對,彈起來準備弄垃圾,整理回收寶特瓶,被我冷冷拒絕.
把垃圾拿出去,到浴室洗手,又怒火中燒的跑出來罵人:你今天休假,幹麻不刷浴室,不是說好一個星期要好好刷一次浴室ㄇ..... 

爽快罵完人,我洗完澡,坐在沙發上亂轉電視. 只見老公默默鑽進浴室,大洗特洗. 

我這時終於恢復了一點理智,覺得羞愧了起來.

想想自己休假的時候,不但睡到晚晚,啥家事也不做,更理所當然的跟平常上班日一樣不開伙,憑什麼要求別人一休假就要做這作那,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

不管發生什麼事,至少,我有一種幸福是,這麼壞脾氣,這麼不賢慧,還有人願意包容.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