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懷孕變成一種風潮,你還能怎麼辦呢??

編輯台有六個製作人,四女兩男,四個女生中,三個已經懷孕,唯一還沒有大肚子只有小腹的,是我.

想到到時候,這三個女生都要去度長達兩個月的產假,留下我一個人奮鬥.恨不得塞顆枕頭,假裝自己也有孕在身.

已經有一個可愛女兒的娜娜,一直想要再生個寶寶,最近,終於如願以償.

她說,她非常期待第二個寶寶,所以一驗再驗,驗得很勤快,市面上的驗孕劑動輒上百元,實在不划算.她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六元的好貨,而且,一驗就發現懷孕,很有資格被稱為好運試劑.

好心的娜娜,禮拜四晚上跟我MSN談到這個試劑,禮拜五上班就帶來最後一片送給我.

辦公室冷氣太冷,我們都習慣進了辦公室就套上公司的大外套.我把這個好運試劑放在口袋裡,晃來晃去.

代班弄完一二午間新聞,合作愉快的主編說她這幾天很不舒服,老想吐.

我說:你該不會懷孕了吧,你看,我有一個好運試劑喔,娜娜說,用這個試劑一驗,就會心想事成呢.

主編眼睛一亮,猛說:給我啦,給我啦,先給我用啦.......

我看看老想吐的她,跟八字沒一撇的自己,掏掏口袋,把好運試劑給了比較有那麼一回事的她.

休了兩天假,週一回到辦公室.

大家忙著告訴我,好運試劑真的很好運,因為,那個主編,也懷孕了.

這下子,連這個一二主編也要去休產假了.我也要休產假啦,我不想被孤單的留下來啦.

新聞慘澹的星期一,激不起任何火花的超冷星期一,這個好運試劑,成了編輯台的最熱門話題.連那個剛休完產假回來上班的主播,都跑來說:ㄟ,我聽說那個好運試劑的故事了......

好吧,好吧,我好心有好報,不必好運試劑,應該也會好運吧,但願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