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飯店代訂旅館那幾天,房費已經包含早餐,只能乖乖在旅館吃完東西才出門,

其他日子,每天一早出外覓食,
跟一群人擠在小小的咖啡館裡,喝咖啡,吃麵包.

住在CODOBA小鎮時,旅館樓下正對面,
是一家小小的麵包店,店裡靠窗擺著幾張小圓桌,
賣些簡單的咖啡,沙拉,
如果喜歡,也可以叫一點店裡的甜鹹麵包,隨性搭配.

晚餐經常八點多才開始,吃完飯還要狂歡到半夜的西班牙人,
最不在意的可能就是早餐,
常常看見趕著上班的年輕人,靠在咖啡館的吧台前,
叫杯COFFEE CON LECHE(咖啡牛奶),
兩三口喝完,提起公事包,匆匆忙忙去上班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坐在店裡,一邊享受早餐,一邊看報紙,

西班牙清晨的第一餐,跟悠閒,一點也扯不上關係
幸好我們只是旅人,可以在旁人的匆忙中,保持自己的緩慢

店裡的咖啡濃而香醇,配上剛出爐還熱著的麵包
讓一天的開始,在香氣中,甜美的開始,

我喜歡他們的起士火腿吐司,老公每天固定點甜甜圈
有一次,我還看到,有個女生,點了一截法國麵包,切開兩半,
夾著冰淇淋,配上熱咖啡吃
我從來沒看過這種吃法,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想過要試試看,

結束這趟旅程後,在麵包店裡看見法國麵包,
我總會想起,那個西班牙少女,坐在灑滿陽光的落地窗邊
剖開麵包夾上冰淇淋時,那種滿足的神情

彷彿回到,當時,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