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是個西班牙文系一年級學生的時候,其實,是很討厭西班牙的.  

搞不懂為什麼西班牙人要這樣折磨自己,把好好的語言文字搞的那樣複雜,光說去這個字吧,去就去,可是,西班牙人偏偏有辦法搞出一堆名堂,我去是"voy",你去是VAS,他去是va,我們去是vamos,還有他們去,她們去,我的媽呀,根本完全沒有規則可言.換個單字又是另一套,可不是英文加個S加個ED就可以打發的.

可以想見我在西班牙文系的大一新鮮人生活有多難熬,每天守在書桌前背一堆單字,對那個缺乏人性的國家,一點也沒有好感.
 

再加上我們系上的老師,不管是本土還是阿豆仔,真是沒一個帥氣漂亮的.除了還算秀色可餐卻足足有十萬八千里遠的飛利浦王子之外,整個西班牙,讓我完全沒有任何遐想.後來,我乾脆轉了系,西班牙,滾一邊去吧!

可是,世事就是這麼奇怪,幾年之後,我突然,莫名其妙的,戀上西班牙,買了一堆西班牙旅遊書,結婚時,更趁著當時的長官對我還不錯,硬是盧了一頓,把婚假年假積假通通抓來一塊休,去西班牙晃了快一個月.

更精確的說,我應該是晃了西班牙快半年,只是前五個月,是在網路上.

別的女生結婚前,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婚禮,我呢,則是花很多很多時間在準備蜜月旅行.說我是為了蜜月旅行的長假才結婚,嗯,出入也不大啦!

因為是自助行,除了頭尾幾個晚上的飯店包在機加酒裡頭,其他二十多天,全靠自己上網寫信訂來.出發前五個多月,每天回家就開始作功課,上網,翻三四本不同出版社的旅遊書交叉比對.認真的程度,絕對不輸準備大學聯考的高三學生.

每天活在"快要去西班牙"的愉悅心情裡,包包裡永遠塞著某一本旅遊指南,只要有空就拿起來翻一翻.

我的西班牙文非常三腳貓,程度大概只在你好我好早安咖啡牛奶的階段,身邊的老公,雖然也愛自助旅行,曾經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在歐洲荷蘭比利時法國匈牙利,租車玩耍晃盪了兩個多月(這一段過去,我沒有參與到,恨),對西班牙卻是全然陌生.可是,兩個人從決定出發到真的出發,一點猶豫害怕也沒有.

十二月的西班牙是不是很冷,耶誕假期的小偷搶匪是不是很猖狂,絲毫沒有動搖我們出遊的好興致.

事實也證明,西班牙還真的跟我們的八字合的不得了.氣溫雖低但很舒爽,白天一件套頭毛衣就可以輕鬆打發.完全稱不上謹慎小心的我們,常常看到美食就忘了行李,包包隨便放在一邊就開懷猛吃,卻一次扒手小偷也沒碰上.網上.EMAIL訂來的飯店,沒有一家脫鉤出槌,環境設備還常讓我們有意外的驚喜.就連耶誕假期臨時買不到火車票,臨時取消瓦倫西亞這個點,飯店也輕鬆退費完全不囉唆.

於是,我因為去了西班牙而更迷戀西班牙,在那裡,日日好心情不想離開,回來後,還時時想念,期盼再出發的那一天,早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