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發現天有點陰涼還斷斷續續的下著雨.本來,會來德國只有因為買了 德航的機票,必須在德國轉機,念頭一閃問了代買機票的旅行社,可不可以在德國停點, 發現多停一個點只要加兩千,於是,來到了本來不在行程內的德國,沒想到,現在,捨不得離開的情緒會這麼濃.

昨天晚上,貪看一個電視節目,雖然一點也聽不懂,不過半看半猜,情節非常有趣. 一個三十多歲女生尋愛的真實紀錄.她很想趕快找到真愛,各種方法都不排斥試一試. 上網,朋友介紹,身邊的朋友同事都有(我猜啦).一個是種耶誕樹,住在鄉下的農夫(我猜), 一個是住在城市愛泡PUB抽煙的上班族(也是猜的),她常常跟那個城市男生出去喝酒,放假的時候, 也會開車去鄉下男生的家喝杯咖啡,中間穿插幾個相關人的訪問(完全不知在說啥). 最後,那個穿風衣抽煙的的城市男生吻了她,表示她選了城市男吧(也是猜的).

完全看不懂的電視,卻看的滋味無窮,還一邊看一邊開了個長方形扁平的魚罐頭,吃掉一半.這是一個還不錯的紀錄, 至少做到的用畫面說話,想表達的,畫面都說的很清楚了(只是,會不會,我猜的,其實都是錯的???)

為了看這個節目好晚才睡,早上卻仍舊七點多就自動醒來,跟在台灣時一天到晚賴床真是天壤之別. 吃完早餐,八點半已經拖著行李去藥房買KNEIPP,這種藥草泡澡劑台灣也有賣,不過我想看看德國產地是不是 會有一些特別的造型跟產品,特地把"去藥局"這件事排入到機場前的行程.

沒想到,旅館附近的藥房都沒賣. 買不到泡澡劑,突然想到,血拼女王我,居然在德國四天,除了一個沒吃的罐頭,什麼戰利品都沒帶回.這實在太不 像我,於是,在藥房裡隨手抓了包小熊軟糖聊表心意.是不是,心靈飽足的時候,就沒有購物慾望了呢,要好好想一想.....

拖著行李去地鐵站搭S9到機場,8:59分列車就到了,幾天來一分不差的地鐵,早了兩分鐘呢.

9:05分已經順利的到了機場,法蘭克福卡已過兩天的使用期限,這趟買的是單張票3.3歐元.沒有月台進出管制, 沒有驗票閘門也幾乎遇不到驗票人的德國交通系統,這樣門戶洞開來去自如,全憑自由心證,連我這種乖乖牌,有時候, 也會隱隱竄出小小的邪惡,只是從來不敢以身試法.
9:20分順利完成報到,離起飛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在機場裡到處晃來晃去,看著雨下個不停的停機坪. 買了一杯很苦的咖啡,2.7歐元,用的居然還是前一陣子台灣說裝了熱茶可能有毒的保麗龍杯.

11:43我上了飛機,窗外的法蘭克福正在下雨.謝謝老天爺正麼貼心,等到我要離開了,才讓這個城市濕搭搭, 機艙內很空,我坐的26排,一排六個坐位,都是我一個人的.我心裡想著,如果結束旅程從西班牙回國的十一個多小時, 也有這等好運該有多好啊.

因為在天上飛著,離老天爺很近,我這麼想的時候,他可能真的聽到了,西班牙回台灣的長途班機上,真的空的不得了, 別說躺下來,我想換排躺躺,都沒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