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是假日,只是搞不懂是什麼樣的假期,猜是跟宗教有關,因為一大早附近教堂的鐘就開始敲個不停.

東摸西摸,先去餐廳吃了除了咖啡沒有一點熱食的標準歐陸早餐.雖然優格麵包柳橙汁也很可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念白煮蛋.

來到德國第三天,覺得德國就是,滿街都是貝克漢(我回來後跟被我丟在台灣的老公這樣讚嘆,被罵:貝克漢是英國人啦!)跟舒馬赫,而且,這些貝克漢跟舒馬赫不是開著奧迪就是開著福斯,酷.

昨天太累,回飯店沒多久就沉沉睡著,早上吃完早餐才回房間替相機充電順便洗洗襪子.拖拖拉拉出了門,已經十點多.明天要離開這裡,依照慣例,先去機場彩排一下.還坐了空中電車去第二航廈,不過,等我高高興興順順利利,很迅速的到了第二航廈,才發現,豬頭我要搭的德航LH,是在第一航廈.於是把機場當景點逛,又慢慢坐空中電車,看著滿停機坪的各家飛機,晃回第一航廈. 

很驚訝的發現,德航櫃檯前等個報到的乘客,居然一大條長龍,幾乎快要延伸到機場大門.當場狠狠提醒自己,明天,絕對絕對要提早出門.

下午一點三十分的火車前往酒鄉Rudesheim,搭的是RB,票價8.8歐元,天氣好熱,車窗外的太陽亮晃晃的,車廂很空,熱熱的風吹的人昏昏欲睡.

走出小小有點老舊,只有兩個月台的車站,外頭的太陽撲頭撲臉灑過來,更令人昏炫的是,滿坑滿谷的觀光客.
這是一個很美的小鎮,小小的,徒步就可以走完.市中心就是有名的斑鳩小巷,全長僅一百五十公尺長,巷子裡外,一家接著一家的葡萄酒館餐廳.書上說,和緩的丘陵地滿山遍野都是油綠綠的葡萄園,確實到處都是葡萄樹啊,不過書上倒沒說,這個季節只見滿山的葡萄藤,不見葡萄. 

為了美麗的斑鳩小巷而來,雖然沒有看到大片葡萄園的盛況,不過,避開斑鳩小巷主街道上一波波的觀光客,躲進小巷弄裡,釀酒人家的鄉間風情,讓我鑽來鑽去,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