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布拉格有間公寓.

這個語法,完全模仿韓良露的"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
這個語氣,試圖比照郭台銘說"我在捷克有個城堡"的淡然.(這個台灣首富在捷克的KH小鎮附近,是真的買了一座古堡)

我沒有中樂透,但是,我在布拉格真的有座公寓,嚴格說來,還不是一座,是兩座,只是,我們擁有他們的時間,各自,只有短短三天.

我曾經在西班牙的一家花園HOSTEL連住四天,離居遊的狀態,很近很近.讀了韓良露的書之後,更嚮往那種貼近當地生活的旅遊方式.雖然假期不夠長,慢慢玩也沒有慢到一個鎮可以待上十天半個月,但是,東歐的公寓實在太迷人,不管怎樣,總要試試看.

張國立的書上也說,這幾年,東歐的短期出租公寓很盛行,有些仲介,專門收購典雅的老公寓,整裝內部,出租給來當地旅行的人.短則兩三天,長則一個星期一個月.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資料,也確實發現好幾個專門仲介布拉格公寓的網站,這家http://www.marys.cz/,據說房屋維護的很乾淨,佈置可圈可點,既然網上有口碑,照片與地點看來也不錯,就放心大膽的訂訂看.

幾次信件往返,仲介的回信速度非常快,常常晚上睡前發信,早晨起來已經回了.我原本看中的公寓早被訂走,仲介另外介紹了幾家,離景點近的舊城區,雖然交通比較方便,但是面積小了點,內部舊了點,裝潢俗了點.

近一點小一點舊一點,當然比不上大一點新一點美一點,於是,外觀典雅,裝潢素雅,視野開闊的新城區公寓,出線.

沒真的看到實品之前,難免忐忑,真的住了進去,成了公寓的短暫主人,心裡直想,要是中了樂透,就來這把它買下來養老.

我們的公寓在PRAHA2,離國家博物館很近,站在露台上,往前看是一大片的公園,往右看一排維護良好的典雅公寓,往左看就是美麗的國家博物館.                                                                                        
Na
Smetance
120.00
Praha  2
Vinohrady

Czech
最近的地鐵站是MUSEUM,不算遠,走路大概十來分鐘,沿路會經過餐廳,咖啡店,麵包店,藥妝店還有照相器材行.公寓附近有家典型歐洲小雜貨店,什麼都賣,還有店家自製的莎拉與麵包,雜貨店過去一點點,有家大陸人開的中國小餐館,我們去光顧過一次,還聊了個小天.

離布拉格中央車站只有十分鐘路程,到那裡去轉車,非常方便
價格說來不貴,一晚2600克朗,乘以台幣一點五,大概是3900元左右,比飯店寬敞舒適,卻比飯店來得便宜.
公寓兩房一衛浴,想得到的配備全都有.洗碗機,洗烘衣機,咖啡機,烤箱,一張單人沙發,一張沙發床.很好睡的床,很舒服的大沙發,臥室正對著一大片公園,晨昏都有鳥兒從窗台外撲翅飛過,躺在床上,不必起身,一大片的樹林就在眼底.

大街上的布拉格有些炎熱,公寓裡的空氣卻一貫舒爽.早晨在廚房喝杯咖啡,公寓的背面窗台  
望出去,也是一大片的綠.

早晨,黃昏,入夜,各有不同的風景,視野好到,一向愛賴床的我,居然五點就爬起來,坐在露台上,盯著清晨的布拉格.

清晨起來,煮杯咖啡煎顆蛋,再加上在捷克便宜的不得了的一大缽櫻桃草莓;吃膩了大餐,玩了一天回來,經過附近雜貨店,順手買點莎拉香腸和麵包,就著捷克暗得晚的暮色,慢慢吃著清爽的晚餐;入睡之前,把髒衣服全丟進洗烘衣機裡,隔天一早,又是乾淨舒爽的一身.幾天下來,在布拉格的步調裡,愛上布拉格.

因為居遊,發現布拉格的,另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