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喬定出發時間後,距離啟程只剩下不到三個禮拜.原本以為只剩下價位偏高的荷航還有位子,打電話請旅行社票務訂票時,101的GRACE好心告知,新航有促銷票,兩人成行,包含兵險只要69999(是的,不要懷疑,這個價位已經算便宜的了).抱定只要有位子哪家都好的我們,當然感恩的馬上點頭說好,還毫不質疑的當天馬上刷卡開票.

等到6月10號晚上,坐上新航班機,沿路上,兩個人不時互相質問:為什麼我們以前沒想過要坐新航?

仔細想想,常常出差的老公跟常常晃蕩的我,還真的,從來沒搭過新航,回想幾年來,坐過華航長榮國泰瑞航德航泰航日航西北,連老共的東方航空都坐過,就是無緣與新航相見.

遲到的新航初體驗,美好到,一向上機只想趕快讓自己昏睡過去的我,居然,捨不得睡覺.

新航最令人讚嘆的一點是,每個經濟艙位置都有個人視聽設備.這個娛樂設施,在其他航空公司的商務艙以上艙等都有,可是,在新航,注意,是經濟艙,不管短程的台北飛新加坡還是新加坡飛歐洲,通通都有.裡頭最新電影當紅影集流行音樂隨便你挑,更猛的是,看電影的時候,還可以自己控制前轉後轉暫停.

我一邊前轉後轉轉得不亦樂乎,一邊在心裡槌心肝的一直埋怨自己,這幾年來的這麼多趟飛機真是白搭了.

再來說說說新航的服務,新航的空姐素質是我覺得看過最整齊的,簡單的說,就是融合了西方阿媽級空服員的親切與東方美女級空服員的嬌豔.對於華航長榮與東方的空姐,我實在是非常不予置評,還有那個國泰,自從我在國泰班機上,看到一個晚娘空姐,居然對一個跟她要入境卡的阿媽惡聲惡氣的說:你不用拿啦!我就對所謂的親切服務不抱任何希望.

但是,新加坡航空真是讓我大大改觀.

首先呢,新航一上機就會送上貼心的熱毛巾,擦擦臉,很舒服.接著,送菜單.我除了之前某次搭德航,狗屎運剛好機上空蕩蕩,空少閒來無事拿出菜單來分,其他飛行經驗裡,從來沒有遇過經濟艙還發菜單的.

新航就有,而且不只印刷精美,還每道菜的內容都寫得清清楚楚.
                            
我們旁邊坐了個香港阿媽,空姐在發餐的時候,阿媽一直要CHICKEN,可是人家這餐明明就沒有雞肉,那個笑容一直沒有停過的空姐,想跟阿媽要之前發的菜單解釋給她聽,偏偏阿媽不知塞哪裡去,我們趕快遞上一本.那身材臉蛋都沒得挑剔的空姐,就笑盈盈的指著菜單,一個字一個字的跟阿媽解釋,一點也沒有不耐的表情.我在旁邊看了感動,馬上用那種豪門婆婆的氣勢低聲對老公說:如果我們是大戶人家,就要娶這種的.呵呵!
       
新航的餐點表現也在水準以上,牛肉頗鮮嫩,燉煮的很入味.而且,比起許多航空公司醜陋的塑膠餐具,新航的餐具,雖然不是全部都是磁的,但是,至少看起來像磁的,質感很好.我最不能忍受長榮的餐具,感覺好像吃兒童餐.

吃完飯,親切的空姐還會送上Haagen dazs冰淇淋(是的,就是很貴的那個),畫上完美的句點.

我們這種除非中樂透,否則大概只有搭經濟艙命的人,每次搭飛機,總是很羨慕商務艙的客人有一堆有的沒的小福利,比如,灌洗包.

新航就有,而且,不必開口要,是主動送上來.只要是長程航線,上機沒多久,空姐會提著袋子一個個發送,裡頭有棉襪一雙,牙刷與牙膏一份.脫掉鞋子,換上新襪子,縮上飛機上,也可以很舒服.

回程時,我們坐的班機,坐椅還有特殊功能,不只可以調前後,腰部還可以調整出前墊,椅墊也可以調上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是,我就是覺得,那個椅子,空間比較大.

總之,新航的經濟艙,以一種逼近商務艙的架式,擄獲了我們的芳心.華航長榮國泰,從此,不必再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