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每天喊累卻又每天渾沌度日中,2006年居然已經悄悄過完了.


我有一種毛病,就是常常會希望事情會在我拖拖拉拉中莫名其妙的有了神速進展,所以,當我們十二月初跟設計師簽約,卻斗膽問說:ㄟ,有沒有可能在耶誕節前搬進去啊?!馬上被設計師拋個白眼說:有,有可能,你去找生活智慧王裡面的那個阿德就有可能.

本來還想搞個什麼裝潢日誌,每天來寫個一篇好好紀錄,可是,現實還是擋不過理想,我除了拆除時幾乎天天下班過去看一眼,去給師父送過一次點心,再來居然趁休假跑回南投娘家去玩耍了一個星期(這個假其實本來是要拿來專心逛街買新家東西的,不過我安慰自己時間還沒到先放鬆一下),休完假回來,木工已經退場了,我一下班馬上衝過去看個仔細(說實話,心理有點忐忑,像我們這麼兩光的屋主,都沒來監工,應該很少見吧,房子不知道變成啥樣子),結果,呵呵,不賴不賴,我隔天一早,不管設計師是不是去跨年還在睡大頭覺,還特別敲了電話去歐漏了一下!

我爸媽從學校退休之後,在鄉下買地蓋那種所謂的小別墅(在鄉下地方,很便宜啦),去年才剛完工入住,這次回娘家,我跟我媽幾乎每個話題都離不開裝潢這件事,我從客廳走向餐廳,有個半透明拉門,我看我媽走過隨手把門一推,就問:媽!你這拉門多少錢?鄉下房子每間都開了大大的窗,下午陽光滿室,我跟我媽歪在沙發上,我媽要我把羅馬簾拉低,我也要問:媽!你這個羅馬簾多少錢?到後來,我媽乾脆搬出當初設計師給她的報價單,一項項跟我說個仔細.

每次我跟我媽轉述我跟設計師的對話,我媽都會很欣慰的說:嗯,你真的像算命說的常常會碰到貴人,你這個設計師也是好人.光是我的設計師居然會勸我不要花錢換這個換那個,把設計豪宅用剩的瓷磚拿來給我貼浴室馬賽克,把廚房轉了個方位改成開放式,還幫我把現有廚櫃與木工結合,美觀省錢通通都顧到了.光是會幫我省錢這一項,我媽就讚不絕口,因為,她的設計師,嗯,很會叫她花錢.呵呵.

所以,我們南投的家有設計師推薦的中央集塵系統,就是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孔,可以直接插上吸塵器來吸塵,(我想我媽是太謙虛不敢說太清楚,應該是從來沒有用過吧),廚櫃,設計師也勸她要用好一點的,整套弄下來逼近三十萬(我媽一直恐嚇我們不准告訴我爸,報價單一直都藏的很好),我們家浴室的瓷磚都很貴,樓上樓下總共四間浴室(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們家搞到四個浴室幹嘛,我弟還問我媽是不是退休想轉行開民宿啊!不過,在蓋房子的過程中,我們已經訓練到常常提醒自己,這個房子是我媽退休後的最大夢想,她想怎麼圓夢都要給她拍拍手,重點是,反正也沒花到我們的錢,哇哈哈),每間都用不同的瓷磚而且都是有造型,更別說客廳的地板(我忘了問是什麼材質)設計師也敦敦教誨說大片的比較大器,所以也選了很大片很貴的,當然還有海島型木頭地板一坪六千多塊大洋,更不要說我們家一堆有的沒有的造型拉門,設計師推薦的很多木做廚櫃.

到目前為止,我的設計師最常跟我說的話是"錢要花在刀口上",還有拿"一束花"的故事來恐嚇我,就是說有個人買了一束花回家,結果覺得房子裡面什麼都跟花不搭,就全部換光光,每次我一動念盧要換這個換那個,聽到設計師說這個故事,就好啦好啦算了算了的敗下陣來.想想,我已經從活存到定存到賣股票,錢要花在刀口上,神啊,感謝你給我一個設計師,在我每次動唸要豪邁灑錢的時候,拉住我,感恩,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