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還沒有搬走,樓上有個尤媽媽因為兒子要娶媳婦,已經急著要租我們的房子給兒子當新房.

房屋的所有權人是我的公公婆婆,他們一年有一半住在大陸蘇州,一半住在桃園家裡.這個尤媽媽是他們以前的老鄰居,大概想說找我們也沒用,直接找公婆急著要租房子.之前他們還待在大陸就已經被尤媽媽神通廣大的找到,等季節入冬他們回到桃園住準備過年,事情變得更如火如荼.

婆婆之前越洋電話提過,我們當然也覺得很好,我們搬出去馬上就有人租,他們多了一筆房租收入.只是,搬家在即家裡一團亂(其實好像一直都很亂,這根本只是藉口啦),之前一直請尤媽媽晚點再來看房子,沒想到,事情進展的速度快得驚人,尤媽媽說不必看了,大家都是老鄰居,她對我們房子的格局也很了解,所以,不必看了,她兒子二月初結婚,所以二月一號就要搬進來當新房.

我的媽啊,我們裝潢簽約的完工日是一月二十ㄟ,離二月一號只有十天,雖然說目前看來進度是有點超前,可是,不到最後誰知道啊,問題是,尤媽媽的兒子就是二月一號要個新房啊.

可是,自從新家開始動工裝潢,這個房子好像知道我們即將要拋棄曾經視為珍寶的它,動不動就鬧脾氣,出現一堆以前沒出現的毛病.比如浴缸的水龍頭會間歇性的滴滴答答,就是有點漏水,小小的,一點點,慢慢的滴在浴缸上,有時候滴有時候不滴,這樣輕微的抗議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有一天晚上我問我老公:ㄟ,水龍頭要不要找人來修?我老公居然說:不用啦,最多再忍一個月就好了(意思就是反正我們要搬家了,問題是,這房子是你媽媽的ㄟ,吼),還有那個熱水器也喜怒無常,有時候水要放很久很久才會有熱水,雖然不是常常,但是冬天ㄟ,遇到的時候就很煩人(關於這個,我老公也是說:忍一下啦,忍一個月就好了),還有那個餐桌上的燈,燈炮壞了,男主人也一點想換的意思的都沒有,還跟我說,反正餐廳跟廚房是開放式的,你在餐桌上用筆記型電腦,借客廳的燈光也勉強夠了,反正我們快搬家了.

總之,什麼都是我們快搬家了我們快搬家了.

這天,公公打來問老公尤媽媽的兒子二月一號有沒有可能搬進來.老公確認了新家裝潢時間應該不會拖過一月二十,也就順應民意的說好啊好啊.

只是,掛上電話,兩光夫妻檔開始細數這個房子的缺點,浴缸水龍頭漏水,餐桌上的燈泡壞了,熱水器愛爽脾氣.我說:新娘住進來,應該會哭吧.......

不過我的L型開放小廚房可是精心規劃過的鄉村風,只有木頭跟純白兩個顏色,轉角還有旋轉收納盤,我愛的不得了,比新家還棒,還有因為我們新家在山上比較潮濕我打算換洗脫烘的洗衣機,現在這個就留在原地,電視也是,電視櫃也是,餐桌也是,本來我還擔心留太多東西沒搬走會不會被唸,這下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說要留給房客用,買新的去!新婚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