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覺得最神奇的角落,也是因為這個角落,我更加堅信"預算不夠的人,更應該要有個設計師"
房子本來的動線有點怪,雖然採光通風視野都很好,可是,廚房擺在一個非常委屈的位置,大門一進來,正對著廚房的門(也就是上圖餐台的地方),至於現在開放式廚房的入口,則是一整堵牆,擋住了後陽台透進來的光線.
長條狀的封閉式廚房,想也知道,在裡面,有多哀怨.
於是,把原本的牆打掉,原本的廚房入口,變成了玄關跟餐台,原本的廚具是新的,丟掉太可惜,把它切成兩半,一半是水槽,拉直放左邊,一半是瓦斯爐,躲在右邊的牆後,開放廚房,整個跟餐桌連在一起,視野變大,空間也開闊多了,原本的廚具沒有浪費,巧手改造後,跟人造石大檯面,融合在一起,變成全新的風景.

因為喜歡這個廚房,很少下廚的我,這幾天已經連續煮了鮮菇濃湯,瓜子雞湯,酸菜豬肚湯,鮮菇濃湯與一頓有著漂亮半熟蛋加培根的美式早餐.在明亮的廚房裡,洗碗還看得到落地窗外的大片綠意,連鍋碗瓢盆,都變得,很幸福.


其實,當業主真的是一件十分好玩的事,尤其是,當你有一個有趣的設計師.右下角這張沙發,是設計師在跳蚤市場發現的好貨,我一看驚為天人,逮到機會就盧著要.終於,設計師昨天親自押車,把沙發送到我家,親自動手挑了一個滿意的位置,順便,突擊檢查,看業主在設計師退場之後,是不是,亂亂搞.

謝謝,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房子,而且會,一直一直喜歡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