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嘉年華就要功成身退了

去年聖誕節 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給我寄來卡片
上頭說 每次 在馬路上 看到沒有後行李箱的小嘉年華就會想到我

我捨不得它 也不覺得它有什麼不好 雖然被我虐待的千瘡百孔
永遠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換什麼油 怎麼加水 什麼時候該保養該車檢
可是 我真的捨不得它

它從來沒有虐待過我 至少 從來沒有讓我在路上突然動也不動
要不是兩個弟弟幾次開過我的車 都那麼巧在半路熄了火
我爸媽也不會覺得我的小嘉年華危險 堅持要我換車
當然 也剛好因為一個會到了期 因為剛好一個同事幫我爭取了折扣又優惠的低利
否則 我不會真的拋棄我的小嘉年華 讓march成為我的新夥伴

小嘉年華陪我走過好多事

畢業在台北工作了一年之後 考上一家廣播公司的南投記者缺
每天跑完新聞要回在南投的分電台發稿 地點有點偏遠 我除了跑新聞 偶爾也要做節目帶
常常弄到很晚
我爸一個下午突然帶我去朋友的中古車行 就這樣幫我買下一台八成新的中古嘉年華讓我練技術

有一天 我錄完過年的特別節目帶 夜已經很深了
在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等紅燈 突然 一輛黑色轎車猛的從後頭撞上來
有多猛呢 嗯 應該這麼說 整個後座的座椅都撞到前座來了
我整個人卡在車內 動彈不得 沒有受傷 神智清醒
眼睜睜的從後照鏡看著那部車倒車 揚長離開 很清楚的看見 裡頭坐了兩個男生 就這樣肇事逃逸

幸好附近檳榔攤老闆跑來 幫我通知電台的同事
然後 就是一團慌亂 同事家人都來了 我一點事都沒 可是車子已經面目全非
那時候 小車才跟了我幾個月 我不想就這樣換掉它
我爸一個開了修車廠的學生 幫我修好了它 據說 花費是車價的一半
這是師傅告訴我的 我爸一直都笑笑的不說 他替我花了多少錢修車

後來 我去一家地方電視台工作 每天要來回開上一個多小時的中潭公路
出去採訪的時候 有採訪車可以坐 不必自己開車
可是 每天要等錄完新聞才能離開 黑暗暗的中潭公路 讓我思考好多事

一直到現在 我的小嘉年華從來沒有上過高速公路
常常刮到我家車庫的鐵門 撞過很多次牆壁
出過無數次不可思議的意外 最近的一次是 車子還發動著 鑰匙卻鎖在裡頭
那天我值晚班 一直到跑完一條新聞要回家了才發現
凌晨三點沒有鎖匠可以找 最後 在幾個同棟樓同業哭笑不得的圍繞下
一個別家的駕駛 經過一番努力 用一根衣架替我把門打開了
那一刻 大家誇張的歡聲雷動 到現在還是個大笑柄

我好像要離開一個朋友 一點點捨不得 一點點難過 想起許多小嘉年華陪著我的日子裡 大大小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