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在棚內on新聞的時候 最怕算時間
每次 新聞走到最後一段 就看我拿著筆 在紙上猛算秒數 整張白紙全是數字 畫的密密麻麻 還是一團混亂

如果導播是他 這時候 就會靠過來
很是輕鬆仔細的三兩下幫我把時間算好
簡單明療的的替我下指令 再走一個sot
或者 走一個bs 進片尾

我總是說謝謝
他總是說 這沒什麼 再算幾次就習慣了 你以前跑線 有新聞概念 比會算這種東西重要多了

話裡的包容和溫暖 讓人覺得輕鬆

上星期 跟他一起on新聞
我突然把時間算得奇準 一秒不差的進了片尾

他側過頭來 笑著說 ㄟ 你會算時間了 越算越好囉
被誇獎了的我 當然 也 跟著順便大方的讚美了自己一下

今天 是導播在這裡上班的最後一天
on完一大早的新聞 坐著吃早餐
我說 謝謝 謝謝你在我剛換跑道的時候那麼有耐心
他靦腆的笑著

我們這個行業 來來去去彷彿是個常態
從來不說沒有不散的筵席 因為知道 總是有人來了 又有人離開
我自己 以前在這裡跑新聞 後來去別台跑新聞 現在又回來這裡編新聞
早就懂得 平淡看待聚散分別

這個圈子理
離別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有些人的離開 卻還是 讓人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