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一:
有點擔心的事果然還是沒有躲過。

上星期去喝了糖水抽血驗尿糖,排在我前頭抽血的那個媽媽,是第一次抽血沒過關來做第二次檢驗的,得在診所耗上四個小時連抽四管血。四個小時ㄟ,我ㄧ邊在心裡暗暗同情,一邊擔心自己也難逃同樣的命運。

果然,這個星期,我剛無限滿足的吃完一杯跟著同事一起訂來的下午茶超好吃不甜紅豆湯,就接到診所打來的電話,要我下星期控制三天飲食後再去驗一次血,沒錯,就是歷時四個小時的那種。

從懷孕以來就已經盡量控制不吃太甜的東西(相信我,那杯紅豆湯真的只是一個意外),就是擔心尿糖過高,結果還是發生了。看來,盡量控制是不夠的,得要完全控制才行。

我告誡自己,麵包甜點飲料這種東西,絕對絕對要忌口。

人生往往就是這樣,就在我下定決心的這天下午,接近下班時間,專案組的同事捧來一大盒熱騰騰的小鐘鈞,毫不遲疑的遞到我面前:來來,孕婦優先,孕婦想吃幾個就吃幾個。

"我不能吃啦",我簡單的說明了一下,那個當了媽的專案組同事很是理解的說:對,那你不能吃,可是真的很好吃喔.....

這時候,聞香而來的同事已經迫不及待伸出手來大快朵頤。三四個人就這樣,圍在我身邊,一邊誇張的嘖嘖有聲,一邊讚嘆:這奶油怎麼怎麼滑嫩啊,這皮怎麼那麼香啊........

我我我真的有克制住,我我我,真的一口也沒吃。貝比,我真的,有很忍耐啊.......

記事二:

我ㄧ直沒有認真考慮過要去坐月子中心。
主要是因為娘家鄉下的房子搬進去還不到一年,又新又大,門前有種了大片草皮大樹與花草的院子,門後有大片的果園跟小河,我的房間足足有台北我們家的三分之一大,兩大片窗外望出去,是大片的藍天跟綠地。既安靜空氣又好,我ㄧ直覺得,這樣做月子,應該很幸福。

再加上我爸媽前幾年已經從學校退休,我媽除了偶爾去當當義工,算是有很閒,對於幫我做月子這件事也是頗有興致。

所以,在原本的規劃中,我是想卸完貨之後,東西款款,立刻飛奔到鄉下坐月子,好好的享受兩個月的假期。

可是,再接近七個月的某一天晚上,我突然腦中一閃,覺得有點不妥。

第一:我很有可能選擇剖腹產,到時候總有些傷口什麼的,一去那麼遠,總覺得不是很安心。
第二:老公還得留在台北上班,最多一個星期只能來看我一次,想起來有點哀怨。(我會不會得產後憂鬱症啊.....)
第三:上次我媽幫我弟媳婦坐月子,晚上有弟弟接手照顧小朋友,要是我ㄧ個人住在那,晚上還得要我媽媽帶小孩,會不會讓我媽太累啊.....
第四:聽說坐月子其實滿無聊的,窗外的藍天綠地是很美,可是每天看也是會膩啊,可是依我對我媽的了解,是不可能讓我看電視上網看書的,多悶啊....
第五:要是餵母奶不順利,最好是有護理人員可以在一旁教教我該怎麼辦,我可不想又痛又受挫,在那裡掉眼淚演出產後憂鬱症啊.....

五點真的已經很多了,想完五點,我馬上打開電腦開始搜尋坐月子中心的訊息。那個很多主播名人去的那家,太多KITTY貓讓人眼花撩亂,我逛來逛去看到一家新光醫院醫生開的,窗外還號稱可以看到陽明山景,聽起來不錯,二話不說不管已經晚上十點多,馬上打電話去問,對方回話說:有一個媽媽下午剛退了預約,三月中有一間房喔。(這是行銷手法吧,我想,剛好有一間房,而且還不是最低價位的普通房,這也太巧吧),我留了電話,想說隔幾天休假去看看。

隔天,我不管人家在截稿如火如荼,跑去問我們剛做完月子回來上班的產經組組長:你有沒有聽過XX坐月子中心啊。
她說:有啊,那家很不錯,院長就是醫生,護士也是醫院出來的。
我問:那你幹麻不住那家。(她是在很多KITTY貓的那家做的月子)。
她:我本來想住那家啊,可是那家很滿根本訂不到,我只好去住KITTY貓。你現在訂應該訂不到吧.....
我:可是,我,我,我昨天晚上打去問,剛好有一間別人剛退掉的ㄟ(原來人家說預約都滿了,剛好有人退,只有一間可以選並不是在呼巄我啊)
她:那你趕快去訂趕快去訂,趕快把她訂起來。

我這人就是這樣,只有有人加持,立刻神力無邊。
再加上,我當天晚上跟我媽討論了一下,我媽也覺得先去坐月子中心再回鄉下也不錯,這下,我在台北做月子的態勢,幾乎底定。

隔天休假,我們去看了那個坐月子中心,明明就很貴,居然滿床到根本沒有房間可以實地看一下,只能拜託人家正在坐月子的媽媽開個房間門,讓我們在門口觀望一下。

老公覺得設備很不錯,再加上裡面的小姐非但一點也不催我們下訂,還要我們可以考慮依下沒關係。
你越不急我們越想訂啊。
訂了之後,小姐還叮嚀我們,如果一個月之內因為想回南部作月子或怎樣的想退,隨時可以退。只是,我們原本打算訂個21天,只免強湊得出17天的空房。所以,我先在台北17天,再回鄉下去給媽媽照顧。

於是,坐月子這件事,在沒有計畫中,突然,一切,規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