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讓人上癮,繼寶迪鍋之後,因為這樣那樣(以下省略五百字)...於是(簡單明瞭),Le Creuset也來我家了.

這個鍋據說法國人拿來傳家可以當嫁妝交給女兒,在網路主婦界非常有名,辜狗查一下,會跳出成千上百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告訴你這個鍋有多棒,最近有人寫了一篇"不買LC鍋的十大理由",不過那個十大理由太過薄弱,流於酸葡萄之嫌,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以前雖然心動卻一直沒有下手,第一是因為貴,第二是因為重,這個鑄鐵鍋是鐵打的,重量真的很驚人,之前試拿過26CM的大鍋,想到洗鍋子像練舉重,雖然鍋子很美,理智還是讓我沒怎麼留戀的放下鍋子.

最近廠商在做促銷,推出TRY ME特價,最小尺寸16CM的圓鍋,只要原價的一半多一點就可以帶回家,比找國外代購跨海買了寄回來還便宜,我去櫃上看了一下,覺得16CM的有點太小,18CM的又沒貨,試拿了一下20CM的,發現重量還能接受,大小也比較適合小家庭.再者櫃姐願意給我比特賣價更低一點的價錢,想起讀過的數十篇LC美味食譜,於是,當天,LC鍋就跟著我回家了..

20CM的芥茉黃擺在爐子上怎麼看怎麼美,第一鍋先來個瓜子杏鮑菇雞湯,小火一路到底,連杏鮑菇都吸飽了濃濃的雞湯味,接著再參考DIDI的食譜,來個蔬菜悶雞腿,在鍋底鋪滿洋蔥,放上雞腿
跟各色蔬菜,一滴水都不用加,一樣小火下去煮,很神奇的煮出半鍋的湯汁來.

再接再勵,放進牛腩,白菜,紅蘿蔔,一點點大概三十西西的水,一點點醬油跟米酒,一路小火下去煮,一兩個小時後,肉香嫩嫩,還煮出半鍋子牛肉湯來,老公配著這鍋不囉唆吃掉兩大碗公白飯.

DIDI的部落格說的沒錯,這個鍋,真的就是丟丟丟,丟進一堆食材,好菜就出來了.

好鍋讓人賢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