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很愛煮,愛煮到一種誇張的程度,有時候,為了做隔天的便當,還熬夜....(這實在太不像我了)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有了LC鍋的加持,要說有了LC鍋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再也沒煮過連自己也不想吃的菜了.以前,有時候興致一來也是會看著食譜煮點東西,但是,常常忙了半天,煮出來的東西連自己都覺得--怎麼那麼難吃啊....

有了LC鍋之後,連沒有廚藝的我,也常常煮出讓自己驚艷的菜.

最常來一下也最有成就感的是滷.滷牛肉滷梅花肉滷蛋都可以,只要切顆洋蔥舖底,紅蘿蔔白蘿蔔隨意,蔥蒜來一點,米酒淋一杯,醬油半碗,加半碗水,開火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等待成果.

有時候比較功夫一點,先蔥蒜下鍋炒一下,再放肉煎一下,然後,蔬菜通通丟進去,然後,調味料通通倒進去,蓋上蓋子,去做自己的事,不到一個小時,香味撲鼻就差不多了.

海鮮類的也很簡單,我最愛的是鹹蛋蛤蜊絲瓜,絲瓜切片,鹹蛋壓碎,蛤蜊丟進去,一滴水都不要加,小火煮個十來分鐘,悶出小半鍋鮮美的湯汁,絲瓜翠綠又可口,一次可以吃掉一大盤.要是想喝多點湯,煮的時候先倒半杯水進去,煮完八分滿一鍋都是絲瓜冒出來的天然湯汁,鮮甜到不行.

都說這鍋重,不過20CM的用了幾次也就習慣,16CM的拿來煮飯更妙,十五分鐘就可以上桌.

要煎魚的時候就出動寶迪鍋,一滴油都不用加(所以也沒有嚇人又難清的噴油),把虱目魚或鮭魚或隨便其他魚放進沒加油的冷鍋裡,開火,一面煎完再換一面,完全不黏不沾,原來我也是可以煎出有完整皮膚的魚啊...

好鍋相見恨晚,短時間內,我應該還是會持續很愛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