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jpg

這幾天,有個熱門話題是,台北市木柵動物園門票要漲價了,從60元調漲到120元,一口氣漲了一倍

做為木柵動物園的鄰居,近到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近到有幾年辦了年票,帶著孩子一去再去,有時候假日不知道吃什麼好,也走進去吃碗老董牛肉麵再散步回家,相信我們很有資格來好好答一下動物園門票這題

60元就可以玩一整天的木柵動物園,其實讓我每次去都很懷疑,這是要怎麼收支平衡好好經營下去

今天在討論這個題目時,我說我記得上野動物園門票是六百日幣大概台幣一百五,請同事查幾個國家的動物園門票價格一起列上去
果然,木柵動物園幾乎是全亞洲最便宜的動物園了

至於我們去過最貴的動物園,除了有夜間導覽,還有遊園車可坐的新加坡夜間動物園之外,就數芬蘭赫爾辛基Korkeasaari動物園身價最高

0302北歐動物園.jpg

大人門票7歐元,兒童門票5歐元
被木柵動物園60元門票寵壞的我,當時一度遲疑,要不要把這動物園排入行程,畢竟7歐元可是2百多元台幣,足足是木柵動物園的三倍

幸好,我排進去了,那個夏日,我們在Korkeasaari動物園裡待了一天,捨不得走

這個動物園存在的一點也不委屈,不是市區或郊區畫出來的一大片地,是整整一個島

針葉樹林的清新與大海的鹹味,融合成一個新鮮而自然的味道,就地取材建造的動物園裡,到處都是可以坐下來好休息曬曬太陽的地方

在海邊席地而坐,吹吹風看看海,就是一個舒服到想感謝一切的午後

冰淇淋攤裡各種口味任選,進到餐廳,北歐簡單的餐點,搭上一大片玻璃裡遙遙相望的動物們,一頓飯意猶未盡的吃了快兩個小時

北歐動物園.jpg

Korkeasaari是高島或小島的意思,搭公車到最近的公車站後,要走一長段路經過一座橋,進入動物園的大門,搭渡輪也可以到達

這動物園的大門平凡又平常,平凡到我連拍張照都忘了,但進入大門後往裡走,就知道自己不該以貌取人,太美了這裡

一邊是動物園,一邊是大海,一邊綠樹成蔭,綠林間動物奔跳,一邊是藍天大海,微風吹過波光粼粼,這天天氣很好,北國清冷空氣裏陽光暖暖,傍晚動物園要關門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去搭公車回市區

那個夏天,一個北歐小島上的陽光滿滿的動物園,在記憶裏,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