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Hunter 2227.png

如果.....就好了!

人生很多時候,我們會用上這個類型的句子
這個公寓,就是

很難為這間丹麥哥本哈根的公寓打分數

北歐小家庭的清雅裝潢,醒來就可以看到北歐藍天的天窗,每個房間包括浴室廁所都有明亮的採光,
往窗外望去,左邊是哥本哈根的尋常街景,右邊是一大片公園的綠

collage.png

雖然離捷運站有點遠,但是一走下樓就是公車站,可以直達機場火車站跟捷運站,
一樓是間小小的披薩跟麵包店,入住前,屋主信裡的推薦清單裡,就特別提到了這家店,我們實際嘗過,也覺得滋味難忘

這是屋主的自住房,原本以為北歐人隱私空間畫線明確的我,在這次旅行中大大顛覆了既有想像
原來北歐人這麼的親切,原來北歐人對人與人的界線,其實很寬鬆
雖然住進別人的屋子看見別人的日常瑣碎很正常

哥本哈根公寓.png


但是對於主人到鄉下去度假,把房子留給我們住,卻沒有劃下私密空間,我還是有點驚訝
既沒有留一間房間放私密物品,所有食衣住行也都未特別收藏整理畫出自己與住客的界線

IMG_1249.jpeg床旁的開放衣櫥,
就這樣大哩哩的攤陳著各式衣物包鞋
廚房的餐廚櫃裡,
各種主人平常慣用的茶包咖啡小零食

廚房的整套北歐琺瑯鍋具太美,
我們詢問了店家得知是停產品,還特別到二手店去尋找,
二手店主看我拿出手機裡的照片,興至一來一邊告知自己店裡沒有,
一邊還幫我打電話詢問其它店家
雖然最後不管舊品新品都沒找到,但是在二手店裡待了一下午的旅行經驗很是難忘

IMG_3896 (1).jpeg這麼美好的公寓,接近90分的公寓

可惜.......

如果有電梯就好了........


沒錯,它唯一的缺點也是大大大扣分的缺點就是,沒有電梯
老房子改裝的公寓,美則美矣,生活機能也方便,可惜,沒有電梯

雖然屋主事先告知,我們特地把大部分的行李都留在赫爾辛基,只帶了一個行李箱來
但是光是這個行李箱,要搬上五樓(其實是台灣的六樓),都是個大工程啊

雖然一家之主任勞任怨,一大一小兩個女生只要負責一邊閒聊一邊爬樓梯,行李箱就自動出現在六樓了

但是早晚出門回屋。有時候還加上中午一次的的上下樓,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尤其是,路口就是個是食品雜貨齊全的連鎖大超市,回程順道買點東西,提著上六樓,實在太考驗人的體力跟耐力了(小孩不認輸的邊提邊說,我可以我可以,我要相信我可以,一邊爬著樓梯一邊哈哈大笑,太可愛也太難忘了)...

一間有很多天窗,離天空很近,生活機能良好,位在哥本哈根的公寓,如果有電梯就好了.....

arrow
arrow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