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第一次上晚班,剛從記者轉編輯台時,過的,就是這種日夜顛倒的生活.

但是,那時候的同事實在沒得挑剔,大家總是搶著事情做,常常有人搶稿看,常常有人包工程認領摘要,常常聽到有人說"我來就好",
那時候,黑暗的夜裡,總有歡喜的笑.

這一次,狀況大不相同,黑夜不再美麗.
煩心的,多半是工作上的事,多半也是因為自己還在摸索著當個小主管,也有部分原因是,我剛從一個最操勞,總是跑著做事,總是要做得更讓主播滿意,總是在趕倒數三十秒的班裡出來.

於是,很難接受,原來,有些人,是用這樣的態度,在面對這種絲毫不能出錯的工作.

走了進去又邁了出來,仔細想想,也不全然是,那麼的灰暗.總也有很多小事,讓我,可以微笑以對.

安靜不多話的J,一頭長髮安安靜靜的,總是坐在角落.一來上班會接手幫我處理稿區裡的新稿.採訪中心丟出稿子也會幫忙審稿,在主編打混的時候,安靜的承擔起主編的一大部分工作.
她是晚班唯一一個,會主動詢問,哪一掛新聞需要修特殊標的編輯,再主編該做而不做的時候,她默默的,沒有抱怨的,全做了.
她在的時候,我總是可以煩躁少一點,擔心少一點,工作輕一點.

還有採訪中心值班長官的包容,要什麼,多半沒什麼爭執的生了出來.
有時候,我任性的說,不想去開晚上的主管會啦,大長官也笑笑,答應我聽完晚間最新就可以離開會議室.

導播組晚班的那些寶貝,更是經典.
中秋節,導播組派了個導播去大潤發買了一堆食材,吆喝著要空班的人去樓下烤肉,我問:在哪烤啊?大夥很自然的說,在馬路邊啊.

一群人就真的在大馬路邊升起火來,一個一個,蹲在那裡,烤肉.....,我從樓上往下望,看了哈哈大笑,想起抽屜裡還有記者送的一瓶紅酒,拿出來捐了出去.

隔天,晚上八九點,居然又吆喝要烤肉.已經過了中秋節了ㄟ,我說.導播組的活寶們回話說:月亮還是圓的就要烤.好吧,於是,一群人又趁著空班,跑到樓下,蹲在燈光明亮的大馬路邊,生火烤肉,大肚子的孕婦也沒落單,參與的很起勁.肉剛出爐,有人想起昨天的紅酒,上樓來討著要再來一瓶.當我是酒莊啊,我翻翻抽屜,好吧,還有個去年尾牙抽中的葡萄酒,拿去拿去.

過幾天,上班時居然聞到烤魷魚的味道,我問:又烤肉喔!想想,不對啊,在七樓哪聞得到一樓的烤肉味,一問,原來是副控的工程,搬出了攝影棚裡的大燈,正在用燈烤魷魚.不只魷魚,還有鋁箔紙包裹的蛤利.我喚來採訪中心的值班長官,大家看了,一陣大笑,這,這,這,應該可以去參加生活智慧王了吧!

因為上這個班,這個月來,跟家裡的老爺相處時間大幅縮短.不過,老公的表現,到是沒得挑剔.晚上在家等著,準備萬一我車子停得遠,得走路過去陪我走回家.通常深夜回到家,只能停大紅線的違規區,所以,我家老爺必須一大早起床幫我把車子挪到安全地區,再出門上班.為了讓我起床之後能夠順利找到車子,還特別畫了個我家附近的地圖,把標地物畫出來,每天停完車後用路線導引,仔細圈出車子的所在.

小小的陰暗,對襯出大大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