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西班牙 020.jpg  PS在先.旅途中,一在陌生的國家落地,習慣先去買本當地的小冊子,擺在包包裡,隨時紀錄.坐火車時寫,等車時寫,夜裡在旅館也寫.回到日日重複的生活後,常常,拿出冊子來翻翻,想起,當時的美好心情.彷彿,還在旅途中......


2005.5.8
一早在極度驚嚇中驚醒,因為,夢見自己居然睡過頭錯過了到CORDOBA的火車,嚇到毫不遲疑的從床上彈起,醒來,幸好,只是一場夢,看看時間,還不到八點,放心的再次睡去.

賴了一下,9點多,決定到樓下找家酒館吃早餐.9點半多多的早晨,馬德里太陽門街頭卻一片冷清.我應該蠻適合當西班牙人的,永遠不必為賴床覺得羞愧啊.

專賣生火腿與套餐,永遠擠滿當地人的小店Museo del Jamon還沒開,我站在街頭掙扎,要不要屈服再找一家,可是,今天就要離開馬德里,也許再也吃不到了,就再吃一回吧!我站在街頭亂亂拍,等店家開門.十分鐘後,元氣十足的服務生,果然,準時的拉開了大片鏤空鐵門.

這早,點了套餐.除了咖啡,大杯柳橙汁,一大片烤得焦黃的土司,
一盤荷包蛋+培根,還有一盤棍子麵包,心滿意足的把蛋黃撮破,沾著吐司吃光光,實在已經沒有能力再去解決棍子麵包,一口也沒碰.美食果然是西班牙的強項,不過,這裡,屁股大如棋盤的女生也很多啊.......

慢慢晃回飯店,收收東西,整理一下,坐下來看了一下BBC,布希正在荷蘭參加二次大戰的週年紀念.十一點,下樓CHECK OUT,我要離開馬德里的HOTEL INGLES了,吳爾芙住過的HOTEL INGLES,在歲月裡明顯變了調的HOTEL INGLES啊,身上還有460歐元,數了121歐元來付帳.

拖著行李去搭地鐵,裡頭塞著老公硬要我帶卻一次也沒穿上的外套,塞著一堆ZARA敗來的戰利品,行李好重.要命的是,人來人往的SOL地鐵站居然沒有電扶梯,我只好一路練舉重直到搭上藍線一,自作聰明的我,還特別先在Andocha站而不是Andocha Refe下車,因為我一時自大,以為這樣比較近,結果,當然不是!只好任命的在大太陽下走了一段路.


12:30的TAL 2000,Antocha有一大部分正在整修中,熱帶叢林好像更茂盛了,我非常挑戰竊賊極限的舉著相機亂亂拍,大行李當然是隨地亂擺.

12:10坐上火車,可能是上次的大爆炸讓西班牙變小心了,進月台,上列車,都得檢查行李,跟上次來時門戶洞開的車站很不一樣.

兩個小時的車程,我昏昏欲睡掛著iPOD想睡又睡不著,沿途是長著稀疏樹叢的荒野,景色有點單調.

一個人旅行一個星期了,我也開始偶爾閃過一點疲憊,雖然還是自然的起得很早,可是就是有點累累的,尤其是我的雙腳,走走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伸手招過計程車,痠痛偶爾會冷不妨的冒出來.

太陽暖烘烘的下午到達CODORBA,開始火焰挑戰者之迷路篇.清真寺週遭的小巷子,錯綜複雜,要迷路實
在太容易了.再加上我還拖著一個在石板路上喀喀響沒完的滾輪行李,這時正是西班牙的午休時間,到處都是觀光客,我只好抓著圍著白圍裙,不知打哪冒出來的餐廳服務生問路,太陽太猛,曬到發昏,很懶的把地圖直接伸到人家面前要人指路,幸好這個捲髮女服務生的熱情不輸炎炎烈陽,除了左比右指告訴我該怎麼走,還很明白旅人必須有相對位置來尋路,貼心的指著地圖上的某個小點說:YOU  AQUI(西班牙文的"這裡"),嗯,服務真周到.

我繞來繞去,一開始還覺得四週景物與四年前來時相距不大,應該不難在小巷中突破重圍,可是,卻偏偏在清真寺附近又卡住了.抓了兩個穿著白襯衫看似清真寺警衛的中年男子問了路,一路流暢而下的西班牙文,我其實完全沒聽懂,不過,大概知道他們說的方位,我決定先順了那個方向走,再尋出路

經過一排觀光馬車旁,石板路更顯窄小,一輛汽車在我身後拼命叭叭叭,我回頭一看,是剛剛那兩個白襯衫男子中的一個,他開著車跑來,大動作的比手畫腳:往前走,看到一個PLAZA(比出一個圓環的樣子),有一個大雕像(比出巨大高聳的樣子),走右前方那條街(比出方位),ESTA(就在那裡)

一大串話,他說得極迅速流暢,我完全找不到縫告訴他我聽不懂,只好一路攀扶著幾個單字,半聽半猜,一邊打馬虎眼的拼命說SI  SI  SI(是,是,是),他看我很受教的拼命說是,很滿意的掉轉車頭走了(這時候,我心理很得寸進尺的想著,既然特地跑來告訴我了,幹麻不乾脆帶我去啊),不過,他要是真的叫我上車,我想必也不敢上吧!

照著這個熱心阿伯的方式,走了一小段路,真是太神奇,我真的找到了躲在巷弄裡的HOSTAL  Maestre ,當初訂房時,我看書上說這家HOSTAL以中庭聞名,一直跟人家要看得到花園的房間,這下,我的門外,真的是一整片陽光亂竄的花園,滿意的不得了.而且,不但是雙人房單人價,裝潢跟擺設都充滿了濃濃的安達魯西亞風情,更棒的是,價格只有HOTEL  INGLES的一半,一晚34歐元.

放下行李,走到四年前來時住的HOTEL SIMON附近去晃一晃,這附近小店雲集,不過,星期天,不但水果店沒開門,連超級市場也不營業,旁邊的英國宮百貨公司更是大門深鎖簡直像倒閉了一樣.

星期天的CORDOBA,好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