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我看她來了又走,中間的混亂加上結局的詭異,我的情緒,其實,心疼多過生氣.

把很多事都搞砸了之後,我想,最值得憐憫的是,她可能到最後一刻,還搞不懂,真正的問題出在哪裡.

我還記得她報到的那一天,穿著黑色套裝白襯衫,中規中矩的打扮.可惜,她後來的表現,讓大家都很錯愕.

以為她有不錯的資歷,長官把她放在一八一九晚間新聞時段班,過沒兩個禮拜,製作人抗議,要求換人.

於是,她換到了晚班.結果,她跟所有晚班同事嚴重不合,不只人際關係亮紅燈,ON節更是狀況百百款.

於是,晚班製作人也受不了,要求換人.名單點到白天班的超好用編輯小C.我們幾個白班製作人雖然搞不清楚她有多糟,卻很清楚小C有多耐操好用.用王健民去換陳致遠,誰要啊?

事情拖了一陣子,後來,有一天,晚班製作人終於受不了,再編輯台強烈抗議,他有多受不了這個屬下,完全表達出再不撤換,他只好抓狂的崩潰.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愛搞笑的同事,傻眼之餘,實在不忍心看她再繼續留在夜裡對大家精神虐待.

於是,小C走了,她來了.於是,錯愕崩潰的人,換成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她真的有那麼糟.對我來說,她即使程度搭不上她的職稱資深編輯,好歹當個編輯也沒問題.於是,我排了一個下午一點半的節,壓力不太大,時間不太趕,應該沒問題吧,我想.

結果,那天中午,時間已經快要一點,有人來告訴我,她的RUNDOWN還沒出來,我跟另一個製作人過去一看,兩個心急如焚的AD站在她的後面一臉苦瓜,她還氣定神閒,沒有要了結的意思.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請坐在她旁邊的助編先幫她(助編去幫資深編輯,這,嗯,有點怪...).

等我走回位置,另一個製作人的訊息已經在電腦螢幕上閃著等著我--"我看了她的RUNDOWN,實在太可怕,根本是從共同稿區複製過來的",好吧,算我衰,班表是我排的,結果也是我要負責,於是,我請那個靈巧的有望升上編輯的助編,乾脆,跟她一起進棚去ON.

過沒五分鐘,台東李泰安家有新訊息,我一看畫面已經回來,走進棚內,電話還沒打,

我問:李泰安那麼幾號SNG?
她頓了一下:不知道ㄟ(似乎也沒有著急的樣子,依然盯著螢幕,一旁的助編已經手忙腳亂開始問電話,打給外場,幫她抓出稿子)
我接過電話幫忙HOLD,看她點開連線稿,夠了夠了,裡面居然是空的.
"妳趕快下一個標啊,我一分鐘要進現場了",我說.
"要下什麼啊?",她依舊氣定神閒的問.#$%^,要下什麼還要我唸給你聽啊?????
好,我隨便唸了一個標給她打.這時候,立法院的畫面也回來了,我空出另一隻手打算幫她打電話,問:立法院幾號車??
她,依舊,不知道.

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這下,再也忍不住,盡量壓抑住怒火,努力好聲好氣的說:你出去外面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這裡,我來就好.

沒錯,我把她趕出去了.我把ON這擷新聞的編輯,趕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