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財力與身分來說,我注定是搭經濟艙的命.不過,不太肯認命的我,一直期待能夠有升等的驚喜.只是,驚喜畢竟只是驚喜,愈期待好像愈遙不可及.

這次出遊,去程經濟艙大爆滿,幾乎到了座無虛席的程度.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完全是一種折磨,只想把自己灌醉,把時間睡過去就算了.再加上落地之後的行李驚魂,實在是夠折騰人了.

相較之下,回程已經不是奇蹟兩個字可以形容.

在我逛完慕尼黑機場,心滿意足提著戰利品去登機門,準備搭機時,就覺得有點詭異,距離登機時間只剩下不到半個小時,登機門附近卻
零零落落的沒什麼人.

怕自己又搞出什麼烏龍,特地掏出登機證再次確認,班機時間目的地都沒錯.這才安心跑到附近去玩液晶投幣機,買了一小杯康寶濃湯.所謂的中國口味,就是在類似酸辣湯的怪怪湯底裡,漂浮著一些類似王子麵的碎屑,稱不上難吃,跟美味的距離,也很遠很遠.

這幾個投幣機實在太好玩,我翻出剩下的幾個歐元,又去投了蘋果氣泡水,一點五歐元在機場裡應該了不起是五百西西的容量吧.沒想到滾下來的瓶子,好碩大的一瓶.

上了飛機,空空盪盪的,再等一下,還是沒什麼人,就要起飛,還是沒什麼人.滑行起飛,天哪,這真的空到不行的一個機艙.
我坐的這一排,除了我坐的機艙右邊這個靠窗座位,跟最左邊的靠窗座位有一個人之外,介於我們兩個之間的六個座位.全.部.都.是.空.的.中間四個空位,後來跑來一個外國先生,吃過飯後,乾脆攤平在四個座位上.

不只我這一排,再往前看,空的.空的.空的.空到不只可以任選四個連著的座位躺下來睡覺,一個小時換一排都沒有問題啊.

因為機艙實在是太空了.空服員的笑容格外的甜美,服務也特別的多禮.送飲料的時候,非常仔細介紹推車上有什麼東西,很親切的問要不要試試看氣泡酒.給完飲料,還送上菜單.我愣了一下,心裡狂喜,想:難道難道,因為人過少,所以,還可以點菜?? 一翻菜單,原來只是告知,這一路上會餵你吃什麼東西.本來經濟艙上應該就有這種東西,只是人多的時候,空服員才沒空做這種無聊的事,反正看不看,吃的都是一樣的東西.至少,我以前搭機時,從來沒看過菜單.
吃過飲料開始送餐,我要了烤火雞肉,長的很像貝克漢(奇怪,很多德國男都長得好像貝克漢啊)的空服員,問我要不要也嘗嘗另一道主菜牛肉.開動沒多久,他又笑容可掬的自動拿來一雙筷子.服務會不會太週到了,讓我有坐到商務艙的錯覺.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因為德航服務過人,而是因為,今天,實在太閒.

吃過飯,背上墊著四五六數不清多少個枕頭,蓋著兩個毛毯,我伸長腿,喝著汽泡酒,看書聽音樂.這座位,比商務艙還大吧.

這是第一次,我搭飛機搭到捨不得飛到目的地.

很像商務艙或者頭等艙的經濟艙,為我的旅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